钓鱼网

这类垂钓行为将被严厉打击,钓友要远离

自打实施长江流域禁钓以后,更多的相关意见意见出台。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生态平衡,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作为钓鱼人来说,本人强烈支持。现在有些水域,鱼类资源比较稀少,禁捕禁钓这样很明智!

农村农业部早期给出的是针对长江流域,而近期本人无意当中看到了一些内容,是关于垂钓行为约束的。作为钓鱼人呢,我想还是要分享给钓友们。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让自己受到处罚!

既然作为大自然的一分子,我们索取的同时,也要给予回报,那就是做出努力,尽一份自己的力,保护鱼类资源,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那么这被严厉打击的行为是什么呢,就是以交易为目的垂钓行为。

什么叫做交易为目的呢,简单地来说。我们钓到的鱼,比较多的时候,自己吃不完把鱼卖给别人了。或者出发点就是赚钱为目的,运用不同的手段去垂钓,最终把钓到的鱼卖掉!或者是钓到了野生的大鱼,有人花钱买走!

这种行为都不可取,垂钓以休闲娱乐为主!钓友们一定要记住,不要去做傻事。这种行为是被压力打击的哟,几条鱼你赚不了多少钱,做这样的事情,只会让你得不偿失!当然个人解读的并不是很全面,但可以说得通俗易懂,所以这种行为要远离!

当然除了不能以交易为目的的垂钓之外,本人也发现了几点别的,顺便分享给钓友们。根据意见指出,有些地方将要对垂钓的时间和水域进行限制。也就是说在某个时段可以钓鱼,在某个水域可以钓鱼。并不是说大家想在哪里钓鱼就钓鱼!

个人觉得这样也好,比如在鱼儿产卵的季节禁止垂钓,这样可以让更多的鱼儿繁殖,鱼类资源更多!还有对水域要求,其实这样也挺好。有些水域是水源地,自然不可以垂钓,给出指定水域才可以保护环境!

还有就是对钓法的要求,钓鱼就是图个乐。采用探鱼方式,视频辅助方式,这样的垂钓本身没有意义。当然这种行为也会被禁止,所以奉劝钓友们还是尽早放弃,不要等被发现了那个时候就晚了!

钓鱼需要借助饵料和窝料,钓鱼离不开他们。有些钓友为了钓到鱼,可以说是不择手段!只要能诱鱼钓到鱼,不会注意环保不环保。只要其实就错了,尽量选择环保的东西,对鱼对水没有危害的!同样使用有害的饵料和窝料,都会被打击!

现在很多人都懂得留大放小,大部分人知道取走需要的。为了约束一些不道德的行为,本人看到意见指出,对鱼的种类和数量做出限制。被列出的鱼肯定不能带走,也不能垂钓。对可带走鱼的数量做出了说明,在规定的量可以取,不能超过许可数量!

其实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国家对水资源环境保护相当的重视,为了子孙后代,日后有鱼可钓。无条件服从,是明智的选择!虽然有些地方没有实施,钓友自觉也是一种贡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