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江大湖钓获一条8斤鲤鱼,鲫鱼和4条翘嘴鱼

长江大湖钓鱼,钓获一条8斤鲤鱼,还有20多条鲫鱼和4条翘嘴鱼。长江峡谷大湖的位置熟悉,钓位非常清楚。四根远投打老窝点,粉丝钓友游泳到水里一次性打下煮玉米10斤的窝料,白天包食珠珠钓法,晚上包食玉米钓法,水深大概9米,距离岸边近50米,期待奇迹出现,这里是我一直野钓大鱼的好地方。

手鱼竿6米3凯芙拉自改前打作钓,4米5影鲤自改前打,非土豪老鱼竿新用,节约成本,看官莫笑,主线尼龙线1.2和子线大力马0.1,又别笑,本人多年野钓都是使用的该号大力马子线。水深两米左右,后方1米多深可见底。所以春天自然将钓点选在坎下两米远的地方。白天坐钓椅用6米3鱼竿,晚上坐钓台用4米5鱼竿,可以让手臂轮流休息一下。

采用自制酒米打窝,颜色被自己东加西加的搞成八宝粥,但在长江大湖作钓效果依旧还是不错。由于未带打窝鱼竿,饵勺抛酒米出去的效果太差劲了,粉丝钓友们下次记得带上,手竿主钓饵料,饵料几乎都是某宝所购,两种饵料有时单开,有时混搭,没感觉太大差异,白色搓饵,晚上拉饵。

走上钓台开始对长江大湖主流作钓,永远都是野生杂鱼先来报到,倒挂金钩,外挂身子,各种姿势应有尽有,从这次疫情来看,自然界中万千生灵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我们必须敬畏自然,珍爱生命。作为长江野钓爱好者,钓大放小原则,只取所需,对于很小的生命只要不需要,就要随钓随放是我们应该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这是此次作钓的主要目标鱼长江野生大板鲫鱼,最大的有一斤,最小的也是二两以上,二两以下的和母鱼全部放生,半斤八两的好几条小鲤鱼,可是装入大保温箱里就显得太小了,总体野钓感觉还是不错,这是最后集中释放的一批小鲤鱼,看着小生命重新回归到它们的家园,感觉自己的心灵又得到了一次深深地洗礼。

几个小时过去了,远投的警报器始终未响,感觉是不是太深了,待其他粉丝钓友走后,又分成两组,分别抛入到之前钓友窝里和我窝子的中间,结果一样的静悄悄,究其原因,主要可能还是季节因素,虽然远投未见大物光临,但还是带来了斤重左右的4条翘嘴鱼,总算是得到些许安慰,毕竟长江野生翘嘴鱼。

中午粉丝钓友们开始准备午饭,这次我带两位粉丝钓友一同露营两天野钓,由于露营时间过短,食物带齐很快粉丝钓友就弄好了,突然一个大弯弓,手感传来一定是野生大鱼,不是翘嘴鱼就是鲤鱼。十分钟后,一条8斤野生鲤上岸,吃饭时间到,粉丝钓友及其高超的厨艺展示,让我更加期待下次能与他们再次野钓长江大湖,共同分享钓技爱好给众多粉丝钓友们,开心露营品尝美味佳肴。

下午由于接到电话,所以不能过夜钓鱼,考虑近几日天气变化太大,我又新开一个钓位,准备只钓4米5手竿,开始作钓野生鲫鱼。可惜刚打窝一上午,钓获一条8斤鲤鱼和4条翘嘴鱼,因临时有事晚上提前返回,只能留点遗憾给下次了,下午我一共钓获20多条野生鲫鱼,晚上打窝的地方必定有大鱼,只能就给粉丝钓友作钓,提着收获回家,下次再战长江野生大湖。

此位绝对是长江野河野钓大鱼的绝佳钓位,再见长江大湖,等我在此回来,今年肺炎影响了众多钓友的野钓行程。关在家的时间太长了,加之娃娃又不进校,尤其是在伟大祖国政府部门的强力组织下,通过广大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所以必须抓住春天的机会,及时出发长江野生大湖钓鱼,才能钓获一条8斤鲤鱼,还有20多条鲫鱼和4条翘嘴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