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每位钓鱼人都应具备这样的能力

对于钓鱼人来说都应该具备这样的能力,究竟是什么能力,这里先卖个关子,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经历的故事,也是大家聊天的时候听他说的,这里简要讲述一下。

此君我们就叫他W吧,此君平生无大志,就是爱钓鱼。几天前适逢天气晴朗,在现在这个暮秋的时候也算是个难得的钓鱼的好时候了。W犯了钓瘾,本来说好了陪媳妇上街的,结果这哥们一溜烟跑回家,拾掇拾掇钓具,钓鱼去了,让媳妇自己买东西打车回家。这鱼刚还没钓完呢,老婆那边就发来微信了,一看惨也,老婆没回家,直接带着东西打车回娘家“住几天”去了。要说W,除了平时偶尔无赖点,其实大多数时候还是个知书达理家伙,看到这个消息也慌了,胡思乱想很多后也没心思钓鱼了,收竿回府。因为钓个鱼把老婆气跑了,这该如何向老丈杆子和丈母娘交代?

要不还是说W脑子机灵,转身去菜市场买来一条大草鱼,这一来去丈人家不空手,二来见到手里“钓到”的鱼兴许老婆看到就消气了。来到门前,老丈人看见女婿,还有女婿手里的大草鱼,顿时来了两倍的高兴。要说还是老人疼女婿,准备了一桌子好酒好菜。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丈母娘首先开了口:M(就是他媳妇)你以后可不能那样对W啊,他工作也挺累的,工休日放松一下钓钓鱼也不是什么坏事嘛!”这时,老丈人也给W夹了块鱼接着说道:“对对!我年轻时也喜欢钓鱼,坐在水边身体又好,可惜我老了眼神不好要不然也想与你一起去钓钓鱼多好!”

终于还是M开了尊口:“我不是反对他去钓鱼,而是怕他因钓鱼伤了身体,他每次钓鱼都是空着肚子早早就走了,回来后渔具也不收拾倒头就睡,弄得家里到处都腥哄哄的!”

“我天不亮就爬起来钓了一天的鱼简直都快饿死累死了,回到家就想睡觉,你就帮我收拾一下嘛?”

“你钓鱼不顾家就是不对..”

“我去钓鱼又不是去干什么坏事儿,有什么不对?..”

“你要真是去干坏事让警察抓起来,我们到省心了呢!”

“我老实巴交的是那种人吗?”

“你是哪种人?”……

虽说虽然钓鱼的事儿有丈母娘和老丈人支持,但人家毕竟疼爱自己的闺女呀!W也机灵,在大讲钓鱼诸多好处的同时又大夸特夸老婆如何辛苦如何不容易等并誓誓旦旦地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家庭和事业为重,要孝敬老人;疼爱老婆;多干家务和今后不会再因为钓鱼影响家庭生活和夫妻关系等并提出适度钓鱼的保证!声情并茂的一番话把二老感动得忙着给我又是倒酒又是夹菜,M脸色也变得好多了透出了灿烂样。于是饭桌上又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顺顺利利的把老婆接回家。

W感动之余,仔细想来,确实欠了媳妇良多!每到周末为了过钓瘾而只图自己开心快活,家务活计无论大小从来都是要媳妇一人承担,看别人家小俩口一到周末就都成双成对地逛街采购吃饭,好不容易一起逛个街W又掉链子难怪老婆要发飙。W在忏悔加感动之余立下每次钓具自己收拾,出去钓鱼提前请示两大保证。

大家发现了么?想要好好钓鱼,就必须要家庭和睦,就就要具备自省的能力,只有通过不断自省,发现自己的过失,才能顺顺利利钓鱼去,开开心心回家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