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心酸事!玩不起的人成天抱怨

都说钓鱼尝尽人生百态,酸甜苦辣在整个钓鱼生涯中往复出现,所以钓鱼能修身养志不无道理。有时候钓鱼跟生活一样,幸福是短暂的,苦难才是常态。

但喜欢钓鱼的人,依旧会不断前行,是什么吸引着他们?只有真的钓鱼人才懂。

今天讲讲我的一次钓鱼苦难经历,也许很多钓鱼人似曾相识。

那是准备好的一次作钓,刚花重金入手了一支5.4的竿,朋友推荐,重量轻,腰力挺,半斤八两的鱼可以直接飞入护。

新装备待开光有些兴奋,周五晚上就早早的把装备给整理好,周六早上出发。

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得起早,赶过去抢钓位。那是附近去过几次的水库,到周末钓鱼人比较多,有一个老钓位,常有人在那里上大鱼,所以得起早抢占。以现在的时间,7点左右就可以到了,但能否抢到还是未知数。

洗漱完之后,打开冰箱找吃的,发现了几块面包,好像是前几天买的,闻了闻没啥异味,赶时间,加一罐牛奶咽下去。

赶到水库已经七点多,车只能停在附近的空地,离钓点还算近,有一百多米。可是随着钓鱼的装备越来越专业,也越买越多,为了防止作钓时用得着,能带的尽量都带上,就是徒手搬运有点费力气。

上了坝,果不其然,没有让我失望,钓位已经被人占了。我起得还是不够早呀,只能另选其钓点了。

找好钓点,架好装备,开饵,打窝,作钓。

发窝还需要时间,情不自禁的抽出一根烟点上了。烟是不少钓鱼人作钓时的标配,无鱼时可以打发时间,还能提神,但有三大坏处:

1、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

2、吸烟之后,手上会有很重的烟的气味,手再去搓饵料时也会有烟味,鱼儿对种“二手烟”也反感;

3、就是刚刚,手上夹着烟,回竿没注意,烟头把主线给烫了,这事已经发生了几次,今天又来一次。

爱钓鱼烟最好是戒掉,毕竟对钓鱼有影响。

自泡的玉米打窝,开的腥香的搓饵,3+2线组,这水库大草,大鲤较多。前期需要雾化加快诱鱼,快八点,离打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开始有口了,不过是小鱼闹的,还是车祸了一条一指长的小白条。

这样闹下去不行哟,大鱼还没来,小鱼又在闹,换小钩小线钓钓小鱼,先用新竿过过上鱼的瘾。

不一会来了一个兄弟。

“大哥,上鱼没?”

“窝子还没发起来,有小鱼闹窝,先钓钓小鱼。”

“这水库大鱼多,钓小鱼多没劲,闹窝用玉米呀。”

“我知道,先钓着玩会儿。”

有几个小信号没抓住,扬竿都空竿。

“大哥技术不行,我教你,这小鱼,得抓下顿,手速得快。”

听这话,感觉有点不舒服,我也钓了几年鱼,技术虽然不高,鱼情千变万化,那有提竿就中鱼的。

抛竿没多久又开始有信号。

“大哥,快看,又有信号了。”

“我说兄弟,我钓鱼,我看着在。”

一个下顿信号,我立马扬竿作合,不过又空竿,不知是不是用的新关东钩子偏大了。

“大哥技术太菜了,得多练练,这竿得提早一点打,保准中鱼。”

听到这话突然有种无名火,站起身来。

“兄弟,你行,我让你来。”

“不了,不了,我都戒钓了,跟朋友过来玩的。”

......

似乎察觉到我的不悦,这兄弟看了一会儿跑其他钓友身边了。

被这兄弟说得我一点钓小鱼的兴致都没有了。

抛了几竿,上几尾小白条,突然一个大黑漂,我立马扬竿,手感很沉,这难道是大鱼进窝了!

还有种挂地球的感觉,莫非是鲤鱼打桩,我这小钩细线还真不敢硬拔。突然一个大冲击,断线了,鱼都没见着,就给跑了。

后悔,真该早点换大线。

大鱼既然进窝了,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赶紧换大线,挂玉米,钓钝,守大鱼。

然而,接下来一个小时没有一口,百般无奈,又抽起烟。

听说断线跑鱼容易惊窝,鱼之间也有信息交流,会分泌信息素。如果跑鱼,鱼会分析警觉信息素,告诉其他的鱼不要吃食,这里有危险,我觉得这是有道理的。

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功夫就到了九点多,肚子不舒服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可能是早上吃的面包过期了。

本打算忍一下的,担心在我上厕所的时候又给口,这是钓鱼常发生的事。但实在是受不了,离钓点一百多米的地方有件简易的厕所,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

解决完之后,肚子舒服很多,十有八九是面包惹的祸。

当我起身走时,又发现一个大问题,走得急,只带了手机和烟,没带纸!

是纸的就是烟盒了,可这是硬纸烟盒也没法用呀,顿时感觉陷入了绝望。

想起昨天老赵,老李在群里来说过要来钓鱼。赶紧打电话,结果老赵中午过来,老李来不了,又一次受到沉重打击。

已经在厕所蹲了20分钟,大腿已经开始发麻了。正在纠结时,突然听到敲门的声音。

“里面有人吗?”

这简直是天籁之音呀,没错,就是跟我搭讪兄弟的声音。

“有人,兄弟你带纸了吗?”

说心理话,打心里感激这位兄弟。

从厕所出来,肚子舒坦很多,腿麻活动活动也好了,离钓竿已经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了,走近钓点,又发现异常现象。

“咦!我的钓竿了,难道被人偷了?这光天化日也太猖狂了吧,我这刚向老婆申请的经费呀!”

向水面瞟一眼,十多米的地方漂着黑白相间圆柱体,就是钓竿的手把节的涂装的颜色,原来是上大鱼给拖跑了,早知道就用上失手绳了,再去厕所了。

遇到竿被拖下水的情况,自己千万别下水捞,早些年就听说有钓友,因为去捞鱼竿,而失去生命。失去装备虽然心痛,但安全才是第一位,钓点环境复杂,就算会水,也十分危险。

那新入手的装备怎么办?

之前看到有钓友遇到这种情况,用海竿给打回了,还向他讨教了一番,没想到今天能用上了。就打线和竿连接的一段,很容易捞上来。可是今天没打算用海竿,放在车里了。我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个来回,去车里拿海竿。

竿还在十几米远的地方,海竿打了两次就挂牢了,成功救竿上岸,鱼还在上面,一条两三斤的鲤鱼还挂上面,这算是百米冲刺的一点点慰藉吧。

上午过得跌宕起伏,下午则平安很多,上了几尾草鱼,几尾鲤鱼。回家时,就留了一条大草鱼,准备回家做酸菜鱼,其余渔获都给放了,希望下次遇到各种意外都能化险为夷。

晚上总结那一天的经历,得出三条结论:

1、有些钓友说话不中听,但人真是好呀,比如那兄弟;

2、平时钓技钓法还是要多去了解,关键时刻用得着;

3、钓鱼修身养性,你决定不了外界给你的反馈,但你有选择态度的自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