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默认掐一场,被反超后逆转

时间:2021-01-23 19:52

天气:小雨转阴

钓场:西山岛 内陆港()

饵料:龙王恨饵料

线组:0.8+0.4

钩型:3号白秀

默认掐一场,被反超后逆转

回到西山岛基本钓鱼的地方就是一个,那就是内港。所以大家也不用视觉疲劳,其实认真看还是能看出很多不一样的感觉的,因为我们玩野钓就和足球比赛一样,没有一样的钓事,只有一样的钓场,更没有一样的渔获,因为你真不知道下一杆能上什么鱼,这一场钓事能钓几条鱼,甚至还是钓不到鱼,难道水底没有鱼吗?围着一场钓事,总能生出很多的问题,这个就是钓鱼的魅力,真的认真了,你就会爱上钓鱼,不是纯粹为了鱼,而是为了突破钓鱼这个爱好中一个个的难点,一个个难以钓到鱼的原因,这个就是最大的乐趣吧。今年一样的钓点,不一样的渔获,所以帖子很多,关键因素还是自己好像突破了一个小小的瓶颈,所以熟悉的钓位,我基本能钓到鱼,而且钓的还可以,所以才有每个不一样的故事,今天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周六本来是可以钓一天的,上午钓会下午钓会,不过家里出了一点意外,丈母娘摔了一跤住院了,领导上午要去医院探望一下,当然不是很严重啦,不然就不能钓鱼了。所以周六上午要送老婆去医院,时间还是特别的尴尬,加上还下雨,所以索性乖乖在家没出去,去探望完丈母娘,吃完午饭再出去钓鱼,这样也是不错的选择,正好下午雨停了,所以一切皆有天意的感觉在里面。本来我也计划回老钓位的,小陈钓位附近都是烂泥,不过路过这边发现村子的钓友在小陈的位置垂钓,他都不怕烂泥,我怕毛,那就在他边上一起钓,毕竟北风这边相对温暖一点了。就是钓位上坐着就不能乱动,不然一脚的粘土,越粘越重的感觉。

天气有点阴冷,又是西北风,不出太阳,其实这个天气是最难钓鱼的天气。钓点很近,所以村子的钓友们还是会和我一样选择去水边坐坐的,不管有鱼没鱼,看会鱼漂就舒畅,这个就是钓鱼的毒。钓友不打窝,我也不打窝,那就各凭本事抽窝子,他比我早一点,还率先上鱼了,那我这边也就加紧抽吧,以前用饵料基本藐视他的,不过没想到今天他用饵料率先上鱼了,问了下,原来跟着我的建议,他换饵料了,看来今天有得玩了,默默和他比一比吧,心里给他的条件优厚一点,允许他加红虫,看看我对自己的饵料多有信心呀。

今天鱼口快不了,半小时后我才开始上鱼,第一条就是一个小板鲫,拍照留念后,我才起身拍了几张钓点的图片。今天村子的钓友还是不少的,对面还有两个,我们下面也有钓友,但是上鱼的就我们两和斜对面的两个钓友,上鱼频率那是相当的艰难。我和村子的钓友一直领先对面的两个,直到上了九条的时候我们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没上鱼,对面的倒是一个钓友上了条大板鲫,抄网没带,用大水桶兜上来的。另外个钓友开始小鲫鱼小连杆。看着口不好村子的钓友就换红虫,连着上了几条鲫鱼,立马反超了我的渔获,不过连着四五条后红虫开始闹小鱼了,这个时候给我了机会,赶紧从第十条开始追了上去,不仅条数追上,而且个头也超过他了,我后面上了两三个小板子,他今天一条都没,有点小郁闷。

他比我早收一点,我想再坚持一会看看的,不过鱼口真的太轻了,而且天色暗了,看不清了,今天也不能盲拉到鲫鱼,所以我也没坚持多久了。后面钓友走了我也就上了一两条鲫鱼,数量没能突破二十条,停留在十九条。村子的钓友没钓到板鲫,所以渔获都倒给我了,对面的一个钓友遇到鲤鱼切线了,切了主线,所以只能看别人钓了,另外个钓友小鲫鱼连杆还双飞,估计数量比我多。不过今天钓了几条个头不错的小板子,还是挺开心的,收杆回家休息明天继续钓鱼的故事。当然渔获还是老样子,挑了十多条个头可以的,其余的全部和儿子一起放流了。

【总结】经历了一波波寒潮,加上天气阴冷,鲫鱼的鱼口变得非常的轻,所以想钓到鲫鱼必须要精细线组,如果有一点马虎了,那么面临的就是空军的下场。对面两个钓友能上上鱼,我隔着河问了下,比我还给力,用到0.3的子线了,不过0.3的子线切了1.0的主线,还真的挺意外的。我能钓的比村子的钓友多,很大程度应该是我的子线比他细了那么一点点,我还是要不断练习提杆的手法,让0.4切得再少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