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跑了两个钓场,收获二斤多鲫鱼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5:51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河中光水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3#鱼钩

[乡渔汇文]昨天和同事老王约好去北旺河钓鱼,因为他下午要上班,所以每天一大清早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钓到十点半准时收杆回家。我们今天8点多从家出发,20多分钟后,出了大路,进入农村田间小路,道路失修,坑坑洼洼,实在难行。而且农用车还非常多,只能缓慢骑行。九点了才到河边。给老王打手机,他在南边钓鱼了,让我们也过去。以前我们都是在北边钓的,南边河岸太陡,不能坐人;而且靠近大路,大型货车太多,我们的电动车也没有地方停放,所以我们在北边选了钓点。

这条河春天的时候我们来钓过,前几年更是经常来这里钓鱼,鱼情不错。今天发现河水下降了有一半多,以前1.6米深的河水,现在水深还有80公分左右,河岸上的老水位线清晰可见。试了水深,认为情况不妙。但是既然来了,那就试试看吧。岸边园林工人正在割草,我们钓鱼的东岸北段已经割完,南段一半多深的荒草还没有割,显得脏乱不堪。正好岸边有几米长农民浇地时铺的胶布,干干净净的,我们便选择了这里作为钓点,各自打了一个酒米窝子,试钓一下看看如何。

一切就绪,开始钓鱼。鱼口非常好!好得让你根本停不下来。清一色的爬地虎,鱼钩下入窝内便被拉跑,不是黑漂就是突然上顶,不到一个小时就钓了二十多条爬地虎鱼,老伴钓的更多,我们把它们放在一处胶布的洼坑里,准备走的时候给它们拍个照片,看看一共能钓到多少这样的鱼。结果走时忘得一干二净,没有拍下照片。当然也钓了几条小鲫鱼,小得像麻将似的,只有一条象样的鲫鱼,摘钩后全都放生了。

看看手机十点多了,抓紧收杆,转移钓场。和钓友老王通了电话,讲了这里的情况,通知他我们去别的地方去看看。我和老伴收拾了东西,骑着电动车去别的地方钓鱼去了。

早上"好钓鱼"平台上的天气预报及钓鱼指数。

各项指标显示:徐州地区今天非常适宜钓鱼。

早上竞答又得了80分,答错了两题。

今天钓鱼的小河,这条小河直通汉王玉带河,是农民排涝、灌溉的水利工程。去年的钓鱼帖子这个地方写得非常多,在此河也钓过非常多的鱼。

北边有两位钓友正在钓鱼。

南边的园林工人正在割草,整理河岸上的树木。河对岸是一条非常繁忙的公路,大部分都是大型货车。

老伴在我右边钓鱼。

我的钓位,可以清晰的看到河水原来的水位。

今天钓了几十条这样的玩艺儿。

还没有铅坠大,黑袖3#鱼钩照样吞进肚子里,可见嘴大不一般。

偶尔也上几条麻将鲫鱼、小奶鲫。

搞钩后全部扔到了河里,直接放生,条也不留。

夫妻俩骑着电动车直奔汉王镇方向,到了月亮湾大河,看见钓鱼的人非常多,我们偏偏今天没带长鱼杆,都是5.4米的鱼杆,在这样的大河里根本不行,鱼杆伸不进河里去。继续前行,来到了两条高速公路的中间,沿着高速公路下边向南骑行,到了我们原来的老钓点。把电动车停下桥下,往西边河的弯道望去,有几个人正在钓鱼,没有了我们的位置。

转眼向东望去,两条公路中间有一条几十米长的小河沟,我们以前曾经在此钓过鱼。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十一点十分了。不再跑了,就在这条小河钓鱼。停放好电动车,取下东西,来到了小河边,开始打窝钓鱼。还是每人打一个酒米窝,说好了最多钓到两点钟收杆。

打好窝已经11点40分了,拴好鱼杆鱼线,快12点了,老伴取出早上从家中带来的午饭,夫妻俩坐在河边钓位上用歺。烙馍卷五香牛肉,我吃了三个烙馍,喝了一盒牛奶;老伴吃了一个烙馍,又吃了一些零食,也是喝了一盒牛奶。简简单单的一顿午饭,夫妻俩就在河边解决了。只要是出来钓鱼,每次都是如此。

还不错,开始有几条小麦穗鱼、地爬虎闹窝,不一会便有鲫鱼咬钩了。我第一条就钓上来一条一两多的鲫鱼,然后又钓到了一条二两多的鲫鱼,漂相都非常好!老伴的鱼线甩到了身后的杨树上,鱼钩挂在了树干上,怎么也弄不下来。我过去帮着弄,挂得太厉害,只有硬拽了。结果把子线拽断了,丢了一个鱼钩。抓紧回去从包里取出一副子线,让老伴换上,看了一眼老伴的鱼护桶,好家伙,比我钓得还多呢,而且个头也大。老伴讲他今天用红虫了。

转场后的小河沟,水深1.5米左右。

老伴正在钓鱼,芦苇挡住了看不清楚。

我的钓位,我们都是5.4米的鱼杆。

也有很多小麦穗鱼闹窝。

这玩艺差不多哪条河里都少不了。

终于见到上两的鲫鱼了。

这样的在这里钓了4条。

又上来了一条。

又一条鲫鱼上来了。

皮毛还不错。

两点钟了,该收杆回家了。说收就收,收拾好了钓具等东西,骑车回家,路过南旺村农贸市场,路边摆满了青时鲜青菜,都是当地农村刚从自家的土地里收获来的。停下车子,买了两棵黄芽白菜,称了几个红萝卜,又买了六斤丝瓜,还有扁梅豆等,够吃几天的了。

今天的鱼获,二十多条鲫鱼。

一两以上的六条,二两以上的四条,其它都是不上两的鲫鱼和麦穗,一共二斤多。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