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好久不见赣江情,遇见大物有惊喜,最终还是失望而归

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6:36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赣江豫章大桥(江河)

饵料:老三样

鱼种:鲤鱼 鲫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好久没有平台发帖,因为最近实在郁闷,出钓的机会少,好容易出去几趟,总是差强人意,五一假期去了一个60的黑坑,居然摊到10元一条的大餐条,人还热的半死,晒得乌漆麻黑,连累我姨夫和朋友也一块吃瘪,实在郁闷加气愤!

本周补班休一天,本来有事不打算出钓的,结果同事又跑到老地方叶楼去过瘾,我在吃早餐的时候安排的事取消了,忍不住手痒,跟老妈打个招呼就带上家伙事出发了。当时已经十点多了,一路风驰电掣,到达钓场已近十一点,最佳鱼口时间已过!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本就是过来过过瘾的。今天的赣江风力不大,昨天的大雨给赣江注入了很多雨水,还有随之而来的食物,加上找的地方时候小的湾子,走水不严重,我断定今天是个好机会!

钓点正对面,很奇怪每次都是过桥人多,对面垂钓的钓友寥寥无几

这点风对赣江来说算是风平浪静了

远处的风景

问了同事水深情况,下水一条新入手不久的4.8,再来一根6.3,老三样开饵加了点超诱,别问我为什么,最近好多饵料和一块的习惯越来越严重,根本停不下来,加上超诱都上4种饵料了,完全跟我前面发的贴对不上嘛!

闲话少叙,一下杆没多久,就来了一天小二两的鲫鱼,喔噻,今天这么给力,打去年跟同事到这钓鱼起,一次鲫鱼都没捞着,什么翘嘴,餐条,鲶鱼,大鳑鲏倒是不少,更别说大点个头的鲫鱼了。这一下给了我信心,看来今天屁股坐正了,同时寄希望于6.3的杆子上更大个体的鱼。

结果在这点上跟预想的完全不一样,我们在的地方不是一个斜坡,4.8的杆子伸出去不远就是一个断崖,水深到了三米多,6.3钓的也不比4.8深太多,倒是短杆时不时上鱼,而且惊喜不断,因为我陆续又上了几条个体比较大的鲫鱼,完全颠覆了以往的印象!右手边的钓友更是频频起竿,一天下来估摸着钓了4-5鱼,个头都比较大!

高潮出现在下午三点多,此时鱼口变得稀少,挂蚯蚓也引来餐条,拉了几条以后,突然有一个浮漂轻微的起伏,我没当回事心想又是小鲫鱼来了,看准时机一个起竿,,,,不对劲,这个怎么拉不动?好像挂地球了一般,这个位置我从上午一直抛竿,下面没有任何挂钩的树桩,袋子之类的,我不由暗暗高兴,同时又有更多的担心。高兴的是十有八九中大鱼了,担心的是,我的新杆子一点不担心,4H足够护线,但是我的线细啊,网上买的隐形斑点1.2主线,加成品0.8的黑袖,这干不干的上来呢,超紧张啊。间不容发,由不得细想,鱼儿开始发力了,左突右窜,赶紧起身,叫同事准备抄网,可是可能杆子立得太快,鱼儿往右边钓友那儿窜去了我一紧张,糟糕,杆子已经拉直,要拔河了…

随着瞬间的力道已送,糟糕的事还是发生了,鱼儿跑了,拉上来一看,下钩的黑袖已经不见踪影,线倒是没切,勾子扯脱了。心里那个懊恼啊,这鱼忒大了,都没有拉出水面,也不知是鲤鱼还是草鱼!

一整天也没空照几个照片

一个同事一整天锚鱼,上的大都是青稍,一种不像鲫鱼,不像鳊鱼,也不像餐条的鱼

三个人分鱼,一个同事把小鱼全部带走,一个拿走了全部的鲶鱼和黄丫头,我拿大鲫鱼

最后的鱼获之一

看看参照的剃须刀,真不小,好多年没钓到这么大的野生鲫鱼了

最后总结,长期野钓的野钓让我养成了轻钩细线的习惯,到了赣江就不一样了,同事他们都是2.0-3.0的主线,不像我这样提心吊胆!

第二,因为怕鱼儿影响到右边的钓友,没有往右跟着鱼儿走,形成拔河!

第三,虽然气温上升,但是深水钓大鱼,还是要用腥饵的!

虽然跑了大鱼,根据鱼儿持续发力,应该是大鲤鱼,而不是大草鱼,只是懊恼连水面都没有拉出来,什么鱼都不能确认!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大鲤鱼,下回我再来擒你!祝各位钓友都大鲫大鲤,平台蒸蒸日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