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切准备,等来大雨

上次休息因为天气太热没有出钓,本来计划今天休息就夜钓一次,因为白天实在太热,就算不出太阳,温度也挺高的,南方就这点不好,一年四季可以钓鱼,但一年四季感觉都热。对于我这种体胖的人来说真是个难题。所以夜钓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钓鱼时间段。

上午在家好好的睡了一觉,直到睡的实在不愿意睡了才起床,看看平台信息,阴天,很适合钓鱼,趁时间还早,先把钓鱼的家伙准备好。

天气信息

先把夜钓必不可少的夜钓灯拿出来充好电,头灯也充满,没有这些夜钓可不好整。虽然也有小帽檐灯,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用光照强一些的头灯,夜钓嘛,黑灯瞎火的,安全很重要,挂饵,摘鱼的时候不要让钩子挂到自己。还有就是随时看看周围情况,南方蛇虫比较多,相当的危险。

夜钓灯

头灯

帽檐灯

鱼竿肯定也是要准备的啊,必须的啊,鱼竿太多,一大包,每次出钓就得想下用多长的,用什么钓性的,一般情况下我喜欢超细3.9米,轻巧。今晚打算去的地方属于河流,轻细竿就不太适合了,选支4.5米轻量鲤鱼竿钓吧。

鱼竿

饵料也得搞上啊,一钓箱饵料可能要用到明年去,反正没事儿了就买买买,不怕多,南方罗非太多了,所以我喜欢用些香型的或者本味的饵料,杂鱼闹钩相对要小很多,今天还准备了一些特殊的材料作为饵料,以前同事给的一些红薯一直没吃,拿出来煮好后,等到钓点了和饵料里面,看看能不能遇到鲤鱼,也过过手瘾。小时候在老家农村的时候,红薯可是我钓鱼的主要饵料。

饵料

煮红薯

尝了一下,好甜

把我心爱的钓椅拿出来放到门口,走的时候挎肩上就走,很喜欢它,百度贴吧里号称最轻最好的钓椅,牌子就隐藏吧,免得此处广告嫌疑,哈哈哈,钓鱼是件快乐的事情,一分钱一分货,用起来真心舒服。

钓椅准备好

开始变天了,有下雨的意思了,如果今晚河边风大,抛投肯定没那么准确,那么想抛投到钓灯范围肯定有难度,好吧,带个电子漂,以防万一。电子漂抛哪里都可以看到,哈哈哈,是不是这样的呢?同时也感觉钓个鱼事情还挺多的,得准备这么多东东西西的。

防万一

一切都准备好了,在家看看平台钓友们发的贴子,看到他们的鱼获就欢喜,羡慕,羡慕他们那么多时间钓鱼,那么好的钓鱼环境,那么好的野钓资源。而我,钓一次鱼只能等休息的时候,休息的时候还得看老天爷给不给机会。

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晚点温度下降了出发,可是,此刻远处雷声滚滚,乌云密布,大风四起,一场大雨即将来临。用手机拍照告诉老婆今晚不能钓鱼了,好失望啊。刚和老婆聊了一下,哗啦啦的雨声响起,这雨太大了,也让我真失望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干嘛来这一场。

大雨即将来临

大雨到来

不过得想开点,这天气要怎样我也不能控制,来就来吧,下一场大雨后总要凉爽很多,出行,工作都舒服,钓鱼机会有很多,这次不行。就下次吧。还能怎样。

雷雨大风

最后想说说,夏天了,不管是白天,夜晚钓鱼,大家都要注意安全,防晒防暑,防虫防蛇,天气不好的情况下,特别是地理位置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安全第一,小心上游洪水,泥石流什么的。快乐垂钓,安全垂钓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