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力拔鱼竿气盖世,誓不鲤鲫追不始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05:00

天气:晴,7-23度,西北风4-5级转2-3级,气压:1005hPa

钓场:游览区(湖库)

饵料:蓝鲫40%,九一八40%,速攻15%,自制酒米5%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台钓

竿长:5.7米 5.4米

线组:3.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豆4号钩

七堇年《尘曲》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三月桃花,四月欢唱,两人一马,明日故乡。

流浪陌路,暖然绯凉,写意人生,相识一场。

不关此世,不负己心,我自倾杯,且君随意。

钓鱼之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心里只要有想去的地方,哪怕是道路再崎岖颠簸步履艰辛难行我们也不会停止追寻娱(鱼)乐的步伐勇往直前永不止步!每当周末工作没劲,吃饭没味,心早已飞到了河边,心里总是幻想那一幕幕狂拔的镜头。

对娱(鱼)当歌,

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

忧思难忘。

何以解忧?

唯有钓鱼!

礼拜天的早上7点多就钟就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河边,赶紧拿上钓具准备下河,咦,我的活鱼桶咋不见了?心里不觉就像针刺一般难受,东西丢了不要紧关键这可是陪伴我多年的老伙计了,每次出征我总是会带上心爱的鱼桶,不管鱼获多少她就是我收纳鱼获的好伙伴!由于今天骑的是电驴就把鱼桶挂在车座后面,钓鱼之路漫长又充满期待总想一下子飞到河边就抄个近道,可今天却偏偏事与愿违由于修路的原因路临时背挖断我的追娱(鱼)之路就这么背阻阻隔。找个附近的人问问路得知往回走2公里之后往左转有条小路可以通往游览区。可谁知道到了那里也是此路也是不通。在这种不知名的小路导航根本派不上用场,看到有个晨跑的大叔跟他一番交流之后才知道再往前走有个小土路可以通往游览区,这次总算是到了游览区。可是鱼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颠簸下来我却浑然不知,于是我骑着电驴往回找了有5公里也没有见到鱼桶,心想还是算了说不定早被别人捡走了!桶里面还装着我一天的口粮。这下可玩了连吃的喝的也没有了,于是就给老友打电话求救,果然没过多久老友就带来了烧饼,啤酒,猪头肉。一番交谈之后开吃开喝,饱餐战饭之后开始钓鱼,没有想到上午跑偏了突然心血来潮想玩儿传统钓,谁知道玩儿了一上午就上几尾白条,心里未免着急可能是今天钓点选的太浅了底温还没有上来。中午吃过午饭之后开始改台钓到了2-3点钟开始上鱼,先是鲫鱼后来开始狂拔鲤鱼,到临近傍晚收竿已有7-8斤鱼获,由于最近老友媳妇怀孕害喜,就把鱼获全部给老友带回去。这真是:老友送来酒肉饼,我送老友鲫鲤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心里一片阳光灿。清晨的景色竟是这样的迷人,使我陶醉,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新鲜、清新,忙忙碌碌的人们在这种亲切快乐而又十分和谐的氛围中,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繁忙。而我今天的任务就是:钓鱼,钓鱼,钓鱼!

今天是个大晴天,不过风却出奇的大。这几天天气阴晴不定气温如同过山车一般,前几天郑州还下起了冰雹,安阳竟然还下起了雪,长这么大经历过三月桃花雪可还没有经历过这四月还下雪的呀!不过好在冷空气昨天已过气温也逐步回升!

上午准备玩玩传统钓看效果如何,7.2米的竿子绑上打窝器倒入自制酒米开始布窝!窝点一。

传统钓要多打几个窝点,轮番坐钓。窝点二

窝点三

总共打了7个窝在这里就不一一展现了!

一上午就这么一尾鱼获还是车祸!

临近中午还是没有鱼获这鱼不开吃,我可要开吃了老友送来的猪头肉,啤酒,烧饼。什么叫黑暗中的灯泡,饥恶中的面包,在此时提现的淋漓尽致。有时候幸福就是如此简单一番狼吞虎咽酒足饭饱这挥舞起竿子也格外的有劲!

午饭过后决定改成台钓,开饵:蓝鲫40%,九一八40%,速攻10%,自制酒米5%。饵水比1:0.8左右拉饵开整!

先架上单竿试试鱼情如何,如果鱼情好就架双枪。中午风浪还是没有见小,不过我这个钓点正好被前面的浮桶阻隔形成了一个避风的港湾!,5.4米的鱼竿轻松抛出,拉的饵球一颗颗落入水中,不觉已抛了几十竿。此时看到浮漂上有了动静浮漂在颤抖力度不大却很稳,感觉不像小鱼迅速提竿果然命中!钓了半天总算看到一尾像样的鱼了!

继续抛竿拉出的饵如同花生豆一般大小,又抛了几竿浮漂被拉黑了,心想难道是鲤鱼不成提竿刺鱼才知道又是一尾鲫鱼!不过这也不错总比没口强!

看来窝里已经有鱼了,没有过多久再中鲫鱼一尾!

抛竿刚刚到位浮漂便被拉黑然后浮漂开始上浮,提竿刺鱼线被拉的滋滋作响心中窃喜看来是心中盼望已久的黄河鲤鱼来了,溜了3-4个回合便败下阵来老老实实被我俘获!地道黄货就是漂亮身材呈流线型,颜色发黄尾部泛红!

既然钓到鲤鱼了那支竿子岂能等闲视之,就拿出双枪上阵。上次作钓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炮台直接给弄断了,不过这岂能难住咱这老江湖,拿出小刀不费劲就寻觅了一个枝丫,看着还不错插上枝丫架上竿子刚刚好!

浮漂再次被拉黑中鲤鱼一尾,这尾虽然个头小了些不过颜色却特别的正点!

隔壁大叔看到我连中两尾鲤鱼之后就过来问我用的什么鱼食,我钓鱼对饵料从来不隐瞒就倾囊而增,他还拿走了我一团饵料没过多久便喊我帮忙抄鱼,我也临时客串了一下鱼童,由于我俩相离有100多米距离,我小跑步前进可是等到跟前鱼蹿进草丛子线切了,还没有等我抄鱼呢便逃之夭夭,大叔一个劲的后悔不已子线太细了,是啊在这种地方野钓怎么能用0.8的子线要是遇到大鱼溜法不得当不跑鱼才怪呢!大叔于是向我借了一副子线,他眼神不是太好我帮忙给他绑上子线,没有抛上两竿便再次中鱼,不过这尾鲤鱼也太小了一点,而且头部好像还有问题,有白色点状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在此请教知道大师鲤鱼头上的白色点状物是什么不妨留言,不过我感觉不像是什么好东西应该是虫卵什么来的!

等帮大师抄完鱼回来我的两支浮漂都看不到了,赶紧提竿这一提才发现两支竿子都中鱼了溜了一会儿鱼终于出水,一支竿子中了一尾鲤鱼,另一支竿子中了一尾鲫鱼,由于给大叔抄鱼换子线耽误的时间太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贪吃的鱼儿双双就饵,而又双双被擒!这也算是钓鱼经历小插曲一段吧!

新支上的竿子也不敢落后,看到浮漂忽上忽下的在动感觉应该是有鱼进窝了,没过多久浮漂果然拉黑,提竿刺鱼的那一瞬间是最动听的天籁之音,溜了一会儿鲤鱼就被俘获!

再次中小鲤鱼一尾,由于太小放在护里面又害怕它死去就直接放流!等它成年之后再钓吧!

左边竿子再次拉黑,提竿还是鲤鱼线又是被拉的滋滋作响甚是美妙动听!

浮漂再次拉黑再中鲤鱼一尾!这真是过瘾是坐到鲤鱼窝了吗?还是因为早上丢失了鱼桶,上苍可怜我对我的补报吗?这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呀!

中鲤鱼之后过了好久浮漂也没有动静,提竿没有想到这贪吃的螺蛳也被钓了上来!

就这样钓了一天上午跑偏心血来潮非要玩传统钓没有鱼获,下午改成台钓收获还不错短短几个小时已经有7-8鱼获,能有这样的鱼获我已经很知足了!此时不觉天已经暗了下来,老友也过来看鱼获最近他媳妇怀孕正在害喜,于是我把今天的鱼获全部给老友带回家给他媳妇炖汤喝!这真是送人鱼获手留鱼腥!

总结:

1:现在的天气玩儿传统钓中原是不是还不太合适,还是因为天气原因水温没有上来,钓草边浅水50公分左右是不是选择有问题?还有就是我帮大叔抄上来的那尾鲤鱼,头部白色的点状物是什么东西?有知道的大师还望指点迷津在下感激不尽!

2:个人愚见钓鱼还是要多变不能一条道跑到黑,一变应万变!如果我下午不改台钓不知道会不会光荣参军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