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烟花三月来场雪,穿上秋裤约鲫妹

时间:2020年03月29日 10:00

天气:雨雪过天晴

钓场:大叔解封的麦穗秘密基地(江河)

饵料:蓝鲫加少许红虫粉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3.9米

线组:0.8主线+0.4子线

钩型:金袖二号

烟花三月下扬州,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季节居然下起了雪,而且下得还不小,这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啊!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这一场冷空气把开春以后蠢蠢欲动的害虫们冻死冻伤无数!也把准备开春以后大干一场的钓友们冻得够呛!这天能坐在河边的都是真爱啊!

2020年的第一场雪,比2002年来得更晚一些!

昨天周六上午是大叔的钓鱼时间,早上五点半起来,我的天哪!下暴雨!而且超冷!这种情况下,如果迈出腿去作钓,无疑是自讨没趣!所以大叔还是忍到了今天早上,可惜的是天依然下着雨,不过气温还是不错的,对于钓鲫鱼来说蛮合适!尽管这样还是蛮冷的,大叔也不管了,穿上秋裤,抄起家伙,向大叔麦穗秘密基地出发,这个钓点之前由于新冠疫情封了路,好久没去了,不知现状如何?鲫妹们是不是还是和以前那样给力?一切都是未知数啊!

来到钓点发现老钓位已被两钓友占了,真早啊!没办法,只能去备用钓位玩玩了!大叔准备工作还没做好,这鬼天气居然又下起了大雨。赶快去车里把打伞支了起来!

钓位左手边!

今天大叔还是双竿齐下,一竿3.9米,一竿4.5米!

钓位右边是灌木丛!

钓鱼专家提醒,这天钓鱼味型还是以香为主,可惜大叔今天只带了野战蓝鲫和红虫粉,后来才发现挺合基地麦穗的胃口的!也再次感受到大叔麦穗秘密基地麦穗的热情好客!你见过麦穗十连竿吗?这个钓点让大叔破纪录了!象征性地拍了一张,因为大叔的目标鱼是鲫妹啊!

二号袖都比这麦穗的口宽一大截,不知道怎么吃进去的?

虽然大叔今天是来约鲫妹的,但是鲫妹没来之前,钓钓小麦穗,小餐条也是不错的!可惜钓来钓去一直是这货就不好玩了!大叔必须得采取点儿措施来改变现状:钓顿放口搓大饵,钓跑铅钓窝边,一一尝试,最后用跑铅钓窝边一米左右成功约会鲫妹!

鲫妹一号!

鲫妹二号!

鲫妹三号!

鲫妹四号!

鲫妹五号!

鲫妹六号!

鲫妹七号!

鲤鱼妹妹也来凑热闹!

看样子,时隔数月,这个钓点的鱼也变得不怎么好钓了,中途大叔也关注了一下老钓位的两个钓友,他们是用红虫蚯蚓钓的,收获也就那样,以餐条和麦穗为主,鲫鱼真的不多!

最后鱼获,小鱼钓得真不少,鱼口也从来没有断过,钓着玩玩也蛮过瘾!与鲫妹相约也还算成功!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作钓小结:

1、马上就要进入四月份了,在这个节骨眼老天爷开玩笑似的居然在江南下了一场雪!天气多变,这对钓鱼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注定鱼获不会怎么样!非要出钓,务必做好保暖工作,大叔重新穿上秋裤去钓鱼!

2、最近钓了几次鱼,发现鲫鱼是越来越难钓了,感觉还不如冬天的收获,尤其是大一些的板鲫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即使上鲫鱼也都是奶鲫!再过些时候,不妨可以去会会昂刺!

3、随着疫情渐远去,大叔也得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了,还得养家糊口啊!让大叔的秘密基地歇歇塘口了!望前去作钓的钓友们且钓且珍惜!

最后用美食镇楼!其一是闺女的杰作,椰奶芋圆,小丫头片子还是有点天赋的;其二是大叔的麻辣花甲,无敌美味,再多也嫌少哦!阳春三月来场雪,穿上秋裤约鲫妹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