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喜获墨宝一副,门口钓鱼庆祝

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1:40

天气:天气晴

钓场:九里河(江河)

饵料:红虫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末,无锡疫情防控算是取得了初步性胜利,今天也是我们社区志愿者解散的日子,我们的工作算是正式完成了,将近20天的志愿者工作,虽然比较辛苦,最主要的是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全国人民都在行动,我也算是给社会做点微小的贡献,说服家人毅然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今天工作正式结束了,竟然还有点不舍。临近解散的时候,竟然有社区的书法大家,为每个志愿者写了一份墨宝,算是对这段时间工作的一个纪念,更是对我们这段时间工作的肯定,我拿到手里都有点爱不释手的感觉!

获得书法大家的墨宝

回折激动的心情回家赶紧向家人展示一下,志愿者的工作结束了,但我照顾家人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照顾她们的衣食住行就是我的责任,所以我赶紧的给他们做点中午饭,今天的中午饭比较简单,就是一个西红柿鸡蛋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在家做饭的时间长了就真的不知道做啥了,往往最简单的反而感觉吃着最舒服!

中午就吃西红柿鸡蛋面

吃完中午饭就没吃干了,因为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所以特向老婆申请了下,今天还是去家门口钓鱼玩玩,说实话家门口的钓鱼资源挺好的,前几天偷着跑出去都可以钓不少,虽然今天的温差比较大,但是中午的太阳确实很暖和,今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15摄氏度了,也是一个钓鱼的好天!今天特意在外面转了一圈,在一家渔具店买了一点红虫,看着鲜活的红虫感觉倍感亲切!

今天的红虫够大够新鲜

春天钓鱼就显得比较随意了,因为这个季节鲫鱼就开始疯狂地进食了,他们禁食补充能量,为繁衍后代做准备了,所以打窝子也就比较随意了,在窝子里撒上两把酒米就完成了,打完窝子之后就静等上鱼!

今天用的鱼竿还是3.9米的软杆,用的线组还是1.2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这个配置用来对付合理的小鲫鱼绰绰有余了,因为我在这条河里钓的最大的鲫鱼也就是六七两左右的样子!

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就看到一个清晰的顶漂,我赶紧提竿上鱼了,是一条漂亮的小鲫鱼,虽然个头不大但是跳的很活跃!

漂亮的开杆鱼

今天虽然温度比较高,但是这个天气并不太适合钓鱼,因为今天河边上差不多阵风四级左右,加上河面比较大,所以水面上的波纹确实很大的,浮漂本身在波纹里面,又有一目到两目的上下,又是雨口轻一点的话根本看不清楚,所以真的也是凭感觉钓鱼了!

不过好在今天钓鱼的饵料用的是红虫,鱼吃的基本上是死口,所以我等到鱼漂出现明显的上下再提竿,还是可以钓到鱼的,这不没一会又是一条小鲫鱼!

又是一条

过了一会卢老弟也过来了,最近他和我钓鱼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他说要过来的时候我提前给她打了一个窝子,本来我想着我们这边没有红虫的,所以我叫他帮忙带一点,结果没想到我这边也买到了,他还给我带了好多,看来这个红虫要用好长一段时间了,他问我这边鱼可好不好?我立马用行动证明给他看,这不又是一条小鲫鱼!

小鲫鱼一条

本来刚开始鱼口算是挺好的,卢老弟下杆没多久也钓了两条鲫鱼,可惜好景不长,我们这边的河道清洁船又来了,并且他今天的工作重点就是清理我们右侧桥下面的垃圾,所以环卫工人在河道下面清垃圾的时候,我们这边就没办法钓鱼了,我们只能继续向上游走一点玩了,上游的钓点有许多芦苇丛,虽然那边水比较浅,但是鱼口还是有的,不过这个鱼品种就有点丰富了!

先来一条小昂公

在二月份能钓到昂公鱼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尤其在江苏的话概率更小一点,往年我们差不多要等到五月份左右才开始钓昂公鱼了,我想着这一条上来也是一个意外,没想到过了没多久,竟然又上来一条小昂公鱼,看来这个天气忽然变暖,昂公鱼都出来活动了,不过这个鱼的个头都比较小,我钓上来还是直接把他们放了!

又一条

我又在上游钓了一个小时,因为这个地方没有窝子,加上我用的是红虫钓鱼,所以后来基本上没有钓到鲫鱼,上来的都是奇形怪状的鱼,像小麦穗鱼,白条,翘嘴,还有鳑鲏,还上了两条小昂公鱼,不过这个季节出来钓鱼都不为鱼获的,从属是为了出来放放风,亲近一下大自然,所以钓上来的鱼我全部都放了,毕竟这个季节是鱼繁衍生息的季节,放掉一条鲫鱼,会有成百上千的小鲫鱼出生!

今天两个半小时的鱼获,全部放流

总结

目前疫情的防控已取得第一阶段的胜利,各行各业也开始复产复工了,人流车流也越来越大了,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人流量大了万一出现病毒传播者,那将会是又一次群体性事件,所以我们日常的防护一定要到位,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还有一部分人在居家隔离,请你们继续坚持迎接最后的胜利!

现在虽然说鱼比较好钓,但这个季节也是与繁衍生息的季节,所以大家钓着过过瘾可以,但是带子的鲫鱼尽量都放流吧,以后我们的资源会越来越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