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晚上夜钓,奶鲫太多

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7:05

天气:天气晴

钓场:安镇(江河)

饵料:蓝鲫,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今天晚上不光和兄弟们约好了一起去夜钓,还有一个同事也约着一起去钓鱼,所以我今天下午出门的时候,就带了一大包打窝的酒米,因为安镇这边是我的主场,兄弟们和同事要来这边钓鱼,我肯定会先过去的,然后依次给他们打窝子!

我每次拎着鱼桶下电梯,小区认识的人都知道我去钓鱼了,很多人都会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因为我们小区的好多邻居都是收到过我赠送的小鱼!

带着窝料出发

今天过去的时候因为是周末,所以河边钓鱼的人很多,好的位置都被他们选完了,我就随便找了一个位置,我不知道我选的这个位置用,用长竿好钓还是用短杆好钓,反正鱼竿包里的鱼竿特别多,我就拿了一根三米六的和一根四米五的,开始左右开弓的钓鱼!进入冬季以来很少用双杆钓鱼了!

双杆齐下

今天用两根鱼竿钓鱼,所以饵料我也准备了两种,一种就是钓友们称之为万用饵的蚯蚓,另一种也被我称之为万用饵料的蓝鲫,今天的蓝鲫里面我加了一点虾粉,让饵料腥味重一点,这个地方的河里基本上也是没有小鱼的,所以饵料里面加虾粉会更吸引鲫鱼!

蓝鲫和蚯蚓

我打完窝子之后,首先在两根杆子上都挂蚯蚓,然后慢慢的等待发窝,在这个空隙我正好转一圈,看看周围的钓友收获如何,结果河边五六个96KaiFa源码,最起码有三个人是空军,看来今天的鱼口也很是一般!

今天刮的是西北风,风力比较大,本身就不好观察鱼漂,再加上河面上树叶比较多,刮风的时候树叶会老是挂到鱼漂!

我观察了一周环境,过来的时候发现我的三米六的鱼竿鱼漂不见了,我还以为被树叶压到水底了,试探性的提竿结果发现上面挂了一条鱼!

小鱼竟然拖黑漂

我这条鱼绝对是一条过路鱼,我在三米六鱼竿的位置,基本上没有打窝子,估计最多有一点点散落的酒米,真正打窝子的地方是四米五鱼竿,因为那边水深,差不多有两米五左右,今天的温度不高,我觉得钓的水深深一点鱼口应该会好一点!

这个地方以前也来钓过几次鱼,鱼口每次都还是很好的,但是这个鱼的个头就实在不敢恭维了!

上了一条开杆鱼之后,这时候钓鱼群里的兄弟们也都陆续打算又出发啦!我也赶紧给他们把窝子打上,但是目前来说位置只有两个,他们要过来三个人,到时候大家只能挤挤了!

大概过了20几分钟,四米五的鱼竿终于有反应了,出现了好几个顿口,不知道是因为挂蚯蚓的缘故,提了几次都是空钩,大概过了四五分钟才上了第一条小鱼,这条鲫鱼真的是一条没有断奶的奶鲫!

没有断奶的小鱼

刚上这条鱼我的同事先过来了,他就在我右侧打窝子的地方下竿了,我同事虽然是个钓鱼爱好者,但是他钓鱼的次数真的不多,一年也就跟着我玩几次,钓鱼水平也是很一般的那种,每次过来我帮他调好鱼漂是好水生,他直接负责钓鱼就好了,他最喜欢用的饵料就是蚯蚓,因为蚯蚓挂上之后,不用频繁的换饵料,并且钓鱼容易出现顶漂的死口!

我同事也来钓鱼

临近天黑的时候宋哥和丁哥两个人也过来了,丁哥先到的所以他也占了一个窝子,宋哥因为要给我带饭,所以他来的比较迟,今天我让他给我和同事带蛋炒饭,我同事别看和我们玩的比较好,但是他属于回民,大家都知道回民有信仰不吃猪肉,但是宋哥这家伙今天有点疏忽了,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扬州炒饭和蛋炒饭是一个东西,但是偏偏扬州炒饭米有火腿粒,所以今晚他带的两份炒饭,只能我一个人独享了,我同事没办法只能饿肚子了!

兄弟们到齐了,窝子也发好了,这回鱼口也越来越好了,并且吊鱼的个头也越来越大了!

鱼的个头慢慢变大了

今天我同事绝对是比较牛逼的,虽然它饿着肚子钓鱼,但是鱼还是很给他面子的,用蚯蚓钓竟然在我旁边连续钓了几个双钩,看来他的窝子里鱼也比较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天给他调的鱼漂稍微顿一点,这样钓鱼也容易出现双钩!

我这边虽然没有双沟,但是我也基本上处于连竿的状态,今晚除了我们四个人钓鱼之外,对面的湾子里也有一个人在夜钓,但是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们表演了,他那边真的是没有鱼口!

鲫鱼

钓到十点钟的时候,我的同事是就先撤了,一个是因为他老婆给他打电话叫他回去了,另外一个估计是没有吃晚饭肚子饿的不行了,她今天的收获也是相当可以的,差不多下午四点钟过来钓到差不多十点钟,钓了30多条鲫鱼!

我同事走了之后我和丁哥,宋哥三个人钓到11点钟收竿了,一个是因为这边的鱼个头比较小,丁哥说吊着没有劲,另外一个11点,河面上开始大面积起水雾了,虽然身上穿的比较多,但是脚和腿还是比较冷的,所以我们也就收拾东西了!

收杆鱼

来这个地方绝对是过手瘾的好地方,鱼的个头不大但是鱼口挺好的,我差不多下午三点半开始钓鱼,钓到晚上11点钟,鲫鱼差不多掉了五六十条,不过最大的也就一两多二两的样子,最小的就是人家所说的奶鲫,三条一两的样子,钓的小奶鲫随掉随放了,剩下的也有好几十条!

数量挺多的

总结

周末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就是开心,不管鱼口好坏,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钓钓鱼就很惬意!

今天钓鱼总体来说用蚯蚓比饵料好一点,看来温度越来越低了,余队,高蛋白的活饵比较喜欢,所以这个季节出去钓鱼,不光要准备饵料,还要顺便带上蚯蚓和红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