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临时改路线,探钓新钓点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06:06

天气:阴

钓场:虾子野河()

饵料:商品饵,蚯蚓,麦粒,酒米,鸡饲料

鱼种:

周六无伴,独自去机场路,钓点小鲫鱼,收获不太好。

中途老李来,空军成常态。

换了几个点,结果是无赖。

下午六点回家,接到老王电话,约好周日又去解毒。

根据这几年钓鱼所经历的钓点,水质鱼质最好的地方就是石板的野河了:

就是这里,下游1公里

这个钓点距遵义城区五十公里,下车还要翻山越岭,走几公里的山间小路,早上去的话,露水会将裤子打湿个透,如遇冬天,人会冻得浑身发抖

这里也没有什么大鱼,除了有一次,从上游冲来一次十来斤的胖头外。

但是这里的鲫鱼质量很好,就连一只小鲫鱼也戴上了黄金甲,那时候还没有入坑,没有照片供大家伙欣赏,为一遗憾事。

这个地方好几年没有去了,应老王之邀,决定去故地重钓。

周日早上六点起床,看下窗外,地面有点湿,昨天晚上下雨了,不能去石板了,露水很大的,裤子弄湿了会感冒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于是决定更换钓点,去八节滩拉大板鲫,老王常去的,我这次也想去看看。

老规矩,利用出恭时间做作业,错了一个,一代宗师也很不错哈

做完作业,洗漱完毕,泡上一壶正安白茶,花盆挖点蚯蚓,带上自制窝料(玉米粒炒香,干花生炒香打成粉,小鸡饲料,适量曲酒混和搅拌密封发酵),接老王时才发现忘记了带上漂盒和百宝箱(工具盒)

平台刚买的桐下漂盒,昨天晚上才将浮漂装进去,放在家里。上了点年纪,爱忘事,岁月不饶人啊

回家去拿太费事了,将就用用老王的备用浮漂吧!这也是钓鱼要结伴而行的好处之一了。

平台购漂盒和同时寄过来的太极子线

这次路过虾子,没有吃羊肉粉,昨天晚上才吃过,再去吃有点腻了,今天改吃酸辣饺子,很不错的,老板娘也很不错,樱桃小嘴,虽半老徐娘,却是风韵犹存

骑着小马驹,不紧不慢,到达钓点七点半,随便找了个位置,老王昨天钓位的对面。

左边,八节滩桥

左竿,4.5米手竿

前面,5.4米手竿

右边,3.6米手竿

右边,粽粑叶和俺的草帽

老王在我的右边,我在老王的左边,水深2至3米,这个位置右边有一条支流汇入,走水相当严重,只能钓跑铅,大浮漂调四目以上,钓底钓钝,酒米打窝,钓麦粒作钓饵(因为据老王说这地方小杂鱼很多,只能钓麦粒)。

下竿不久就有动静,但没有上鱼。

大约半小时后,老王的位置开始上鱼,都是不小的板鲫,而我这边反而连动静都没有了

于是乎,我把5.4米竿向他靠拢,资源共享嘛

但是,他接二连三的在起鱼,同样的饵,一个窝,真的遇到了传说中的故事了

我这边没有口,还是决定开点商品饵(野战蓝鲫+麝香鲫+速攻+拉丝粉),看看是否把鱼聚拢。

开始时拉大饵,保持1分钟的频率,浮漂时有轻微动静,起竿都不中鱼,估计是夺麻子在作怪。时间大约过了二小时,左边4.5浮漂上顶,典型的漂相来了,果断起竿,开竿鱼来了,估计得有小二两吧

开竿鱼

老王那边陆续上鱼,大大小小七八条了,真烦人

由于这次没带百宝箱,将就用的是6号钩,提竿老不中鱼,于是用太极子线,四号袖钩(昨天晚上绑完钩,把剩下的钩和子线放随身小包里)现绑了两副钩,正准备换钩,5.4竿浮漂露出了漂身,并作横向移动,起竿!中了!大板鲫!目测四两吧!

抄网抄上来,抄网头很少用,拿来一看,坏了,只好将就用了

换上小钩后,也不见效果。

重新组合:蚯蚓+麦粒,麦粒+饵料,饵料+蚯蚓。均无效果,估计是下了点小雨加上刮风,气温下降了,老王那边也停口了。

于是用自制窝料补窝(后来发现有点发霉,剩下的丢了)开始巡视,寻找其他钓点。

往下游走三五百米,身过一片竹林,水面豁然宽广,对面有三五钓友在作钓。

这里走水轻微,水面宽

对面有钓友,下次应该来这里

巡视完毕,回到钓位,吃点干粮,继续开工。

商品饵终于起了

麦子,饵料。吃的是饵料!

守候半天,终于又来一口。

4.5 又来一个

作钓时间,截止至下午六点,收拾好钓鱼垃圾,入库方便

身边就是垃圾桶,新农村建设就是好,环保意识有提高

今日总鱼获:4.5上鱼三条。

5.4上鱼一条。3.6上鱼0条

个人成绩

老王鱼获11条鲫鱼,1条白条

老王鱼获

均贫富后我的鱼获

均贫富,哈哈!

总结:

1.鱼儿对气温变化很敏感,突然升降鱼口都不好。

2.打窝一定不能用变质的窝料,严重时会死窝。

3.每到一个陌生钓点,千万别急着下竿,多走多看多问莫偷懒,收获肯定不是一般!

BB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