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捡到10元钱,上交无门该咋办?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30

天气:天气晴

钓场:新钓点()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国庆节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好多人怕路上堵车都提前走了,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发现今天在岗人员连平时的1/3都不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我也需要外出送资料,想着送完资料时间也就不早了,所以直接开自己的车出去。

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忽然看到地上有十元钱,我捡起来四处看了一下发现没有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也打算把捡到的十元钱拿到办公室交给人事,但我上交的时候,人事和他们的主管主管死活不要,她们说要了也找不到失主,就是他们收了为了十元钱给我记个嘉奖他们也不划算,所以索性不要让我去买水喝!

没办法我只能把捡的十元钱放在公公电脑的桌面上,谁要拿就拿着去花吧,儿歌里面不是唱演捡到一分钱要交给警察叔叔吗,为啥我捡到十元钱,你要做个拾金不昧的好公民咋就这么难!

我在马路边捡了10元钱

外出送完资料还不到两点钟,这会回公司肯定是不要去了,所以习惯性的在附近看看有没有小河小沟,要是有也可以看看人家钓鱼,往郊区方向走了一会,发现一条挺安静的小河!

静静的小河

96KaiFa源码看到这个河面看到这个风景就迈不开腿了,反正这会时间还早,在河边转了一圈,还是没忍住准备钓一会。

96KaiFa源码说干就干,把车子停在靠近河边的平台上,拿着车上的钓鱼装备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般外出办事,开自己的车基本上都是动机不纯的,因为自己的车上都有钓鱼装备,随时准备看到合适的水域甩两杆!

坐在河边了就开始下杆,因为不熟悉水域就用一根3.9米的竿子试试,熟练的拿出鱼竿加上线组插上鱼漂,这套动作真的是千锤百炼,几分钟就试出水深下竿了!

下竿

下竿后就赶紧开饵料,今天的饵料就用蓝鲫单开,在陌生的水域蓝鲫的通用性比较强,和好饵料静止五六分钟,就可以钓鱼了,你还别说今天这条小河环境还是挺好的!

一切准备妥当,开始钓鱼

今天这条河挺奇怪的,我开的拉饵钓鱼,钓了一会河面上竟然没有小白条,这个现象就比较反常了!

一般来说这种晴天,下午钓鱼小杂鱼会很多的,没有小鱼反倒让我心里没底,不过钓鱼就是这样既来之则安之,陌生的水域钓鱼总归要有熟悉的过程!

我坚持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候,这种状况终于有所改观,终于看到一个迅速的顶漂,我赶紧提竿中鱼了,是一条漂亮的小扁鱼!

终于上了一条小扁鱼,皮毛挺漂亮的

上了一条小扁鱼,最起码印证了这条河里鱼还是有的,即使有时候96KaiFa源码不怕小鱼闹窝,最怕的就是在一个陌生的水域下竿后鱼漂一动不动,这样的话,你会怀疑这个水里到底有没有鱼。

上了一条小扁鱼之后顿时有信心了,因为这个扁鱼也是一群一群活动的,我赶紧换上饵料继续下竿,大概下了三四次饵料,忽然饵料还没有到底,就一个漂亮的截口,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扁鱼!

这条扁鱼的个头比刚才那一条明显大一点

看来我猜测的没错,真的有一群小扁鱼进窝子了,连续上了两条扁鱼之后,我也加快了换饵料的频率,希望能将窝子里的鱼留住,扁鱼基本上也是属于中上层鱼,所以我将固定漂座的太空豆拉开,调大跑铅让饵料下沉的速度慢一点,给扁鱼在中层水域吃饵料的时间!

上了两条扁鱼后有一段时间就没口了,不过我也不着急,慢慢钓!

刚说着忽然一个小顿口,吃口不想扁鱼,我赶紧提竿中鱼,一条小鲤鱼!

这个鲤鱼也太小了吧

看来这个河里还是可以的,不光有小扁鱼,还有小鲤鱼。野钓就是这样,河里一般能钓到小鱼就有大鱼,这个钓点最好的一点是竟然没有小杂鱼闹窝,鱼漂动了三次钓了三条鱼,也算是挺好的!

我继续挂上饵料下竿,好半天又是没口,最近平台好多钓友反应野钓鱼口不好,这个估计和早晚温差大有关系吧,这个天气下午过来钓鱼只要不空军就行了,反正也不为鱼获!

大概有等待了二十几分钟,饵料下水又是一个截口,我赶紧提竿,从竿稍传来的重量感觉鱼还不小,我赶紧竖起竿子把鱼溜了上来,哈哈是一条大扁鱼!皮毛挺漂亮的!

大扁鱼终于来了

这条扁鱼大概在半斤以上,野钓遇到也算是意外之喜了。既然上了大扁鱼说明这个钓点还算不错,所以赶紧在腾讯地图上把这个钓点标注一下,下次有机会和兄弟们一起来玩玩!

不知不觉已经钓了两个多小时了,钓鱼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这个钓点试钓还算不错,我计划钓到五点准时回家,大概还有十分钟时间,正好可以把剩下的饵料用完!

钓到马上快五点的时候我打算最后钓一竿就收竿,没想到这时候还给我上了一条收竿鱼,还是一条小鲫鱼,真的是一个完美的收竿!

正宗的收竿鱼

五点钟准时收竿回家,时间分钟收拾好东西我就盘点鱼获,在陌生钓点两个多小时钓了五条鱼,一条小鲫鱼一条小鲤鱼三条扁鱼,最大的扁鱼差不多五六两也算是不错了,鱼获当然是全部放流,放假老丈人回家去了,家里没有杀鱼!

9月最后一天钓鱼没有空军,明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早上就不出来钓鱼了,在家隆重的看大阅兵!

明天是祖国的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总结

国家富强了,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才能无忧无虑的享受钓鱼时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