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幻速线组助我擒大草,养殖塘垂钓

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7:59

天气:晴

钓场:养殖塘

饵料:战池颗粒,甘黍诱,药膳诱,黄豆粉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2子线

钩型:伊豆4号

今天是中秋节,是个大团圆的日子,我自己放假一天,在家过团圆节。当然还有很多的平台钓友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在此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本来今天是不能休息的,无奈舅兄之前打电话要我帮他安装磨浆机,正好就这个节日去安了,自己也可以休息一下!早上早早地就去把磨浆机安装妥了,还帮他清洗了一番,就回家了!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了,让领导早点弄午饭,好多留点时间下午去甩几杆。

瞧这温度还能钓鱼吗?

出去不得中暑了

只有一下午的时间,还这么热,不想跑远了,就在附近玩玩吧!最近的就是村里上面的养殖塘,我拿了泡麦,到塘边看了看,有鱼在水面游,就选了一个老钓位把麦子打下去了,想找塘主跟他打个招呼,却无人,先回去吃了午饭再说吧!

回家感觉有点疲倦,午饭还没熟,就在床上眯了一会,差不多了,领导叫吃饭,儿子读书也放假回来了,心里高兴,喝了一罐啤酒,吃完午饭到外面溜了一下,阳光下感觉象个火炉,我又有点犹豫了!这也太热了啊!但是窝子已打好了,不钓也可惜了!最后还是决定去玩玩,火气好,不定搞个大鱼的。

今天的线组用的是平台兑换的幻速2.0的主线,买的快刀1.2的子线,4号伊豆钩,饵料选择的也是平台的战池颗粒,甘黍诱,药膳诱,另加了点自制的黄豆粉,再加拉丝粉15%,先加水六成,在家里和好,醒着,到了钓点架好杆子就可以直接用了!

刚开始去,打窝的地方有太阳,就在这个小屋子里玩会儿

右边的砖墙

左边的砖墙

中间空间有两米多宽

底下是塘里沁过来的水,上面有木板架着,坐在木板上还是不错的

顶上是现浇的楼板,模板都有拆

老钓点面向东南,后面是屋子,但是不高,要到下午三点多才没有阳光,所以先在小屋里钓会儿,等太阳移出了老钓位再在窝点里钓。

在小屋里架好4.5米的杆子,用干散饵料搓大球找底带打窝,还没到第三杆就有动作,浮漂缓慢下降,并移动,提杆根本没感觉,我就知道这是河虾在作怪,接连一二十杆都是这样,我有点烦了!跑到老钓位去看看,要是坐靠后点,免强能躲过太阳。那小屋虽好,却都是虾子闹钩,烦不胜烦,还是搬到老钓位作钓吧!

两个位置没隔几米远,很快就摆好了战场,也是错搓大球先抛几杆,但是情况没变,继续还是虾子拖着钩子到处跑,我左边试几杆,右边试几杆,都是一个样,把浮漂下拉至半水,还是虾子闹,我就把饵料加点水,和软粘一点,改搓小球钓底,仍然改变不了虾子闹窝,试了几杆,我拿着手机看微信,懒得去理它,可是,刚翻开微信群时,架杆上的杆子一下子被拖到岸边上,我正准备去抓杆子,嗖!杆子一眨眼就到了水里,够不着了!只看到鱼把杆子拖着在水面上游游,停停,一会就到对岸去了!

望着远去的杆子,只有回家拿海杆来拉起来了!

赶忙回家拿着上次获奖的北极狼海杆,找了半天才找到锚钩,带上一个20克的铅坠,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鱼塘,站好位,只一下子就拉上了鱼杆上的线,慢慢地拉到面前,原后抓住了鱼杆,迅速地把杆子竖立起来,还好,鱼还在,但是感觉冲劲不怎么大了,我4.5米的鲫鱼杆属于28调,就这么一直弓着,鱼要是游远一点,就立马倒杆,慢慢地拉回来,如此反复,就这样僵持着!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鱼的冲劲越来越小了,我才腾出一只手来装抄网,抄网杆是用溪流杆改装的,有点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鱼太大,杆子弯得太很了,抄网杆不长,有点够不着的感觉,直到最后,鱼精疲力尽了才把它抄住,鱼一进入抄网,就剧烈地弹动,我真怕那不结实的抄网头散架了,那就前功尽弃了!拉着抄网头拖到岸上,赶紧用脚踩住鱼头,取鱼钩时,只有一只鱼钩在嘴角,原来挂住嘴外面的钩子不见了!把线组清理出来后就将鱼丢在先作钓的下面的水凼里。

鱼大,根本就不出水,一直在水下游

杆子都弓到了极限

鱼上岸后,我就开始清理钓具,大鱼已到手,再说,搞了这半天,窝子早没鱼了,心满意足地收杆回家!

回家用杆称称了一下,带袋子十一斤二两

刚上岸时一激动忘了拍照,在处理鱼时来个照片,这鱼很瘦,从来没人喂,瘦长瘦长的

处理完了一大盆

今天要感谢北极狼海杆,没有它真不知道怎么上岸了

晚上的鱼杂炒白菜也很不错

今天要嘚瑟一下,4.5米的鱼杆,2.0的幻速主线,能干上来11斤的草鱼,实属不易啊!当然,话又说回来,如果杆子不是拖跑了,而是握在手中,也可能就拔河了!因为鱼拖着鱼杆在水面游了不下十分钟,我才用海杆打上来的,这样就消了鱼的很大冲劲!

还有就是窝料和平台的饵料也给力,只有具有诱惑力才使它从虾群里抢到了食物!

这次钓鱼,没跟主人打上招呼,就钓获了这么大的草鱼拿回家了,不好意思,这也算偷吧!钓友们勿喷!谢谢各位观贴!也感谢平台的鱼线和饵料,让我又过了回手瘾!

月饼镇楼,中秋赏月正当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