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瘾发作甩两杆,鲫鱼连上忙不赢

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3:10

天气:阴 24-30℃

钓场:江河

饵料:单开蓝鲫

鱼种:鲫鱼 鲢鳙

今天是小学生返校拿暑假作业的日子,上午八点前到校,所以没法一早去钓昂刺鱼,下午要去老丈人家吃晚饭,我估计今天没法钓鱼了。

不过每天的习惯就是看看天气情况适不适合钓鱼,万一有空可以甩两杆呢?谁说的清啊

这个气压有点低啊

一早送儿子去学校,看了一下通知,说是要到十一点才放学,这三个小时不能在路边白等啊,所以又开车回家。近十点半的时候我和领导一起去接儿子,然后在德克士去吃手枪腿,算是午饭了吧

手枪腿

吃好午饭,三人一行开车去老丈人家,三十五公里路程也要一个小时,反正也没事,就慢慢开呗。

到地方后,原本要准备做很多事的,结果因为最后把晚餐订到饭店去了,所以就不用忙活了,这就有了不少的富裕时间,那不去钓鱼还能做啥呢

钓鱼去

由于知道钓的时间不会很长的,所以就简装出行了,一个包一根杆子就是全部装备。

今天先去桥头的野塘,那里冬天的时候全部是小鲫鱼,现在已经是夏天了,所以想去试试。

没人搭理的塘都是水草

还好当中有些亮水面

开一些蓝鲫,用菜籽饼和酒米混着打窝,然后开始架杆作钓。

下杆

印象当中这个地方除了鲫鱼没有其他鱼种的,因为过年的时候来钓过,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变成了杂鱼的天堂,钩钩下去都是黑漂,起竿总是啥都没有,这明显就是杂鱼的信号,可是到底是什么鱼这么嚣张呢?在钓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有了答案

这么小的麦穗

原来都是麦穗惹的祸,看看我用的四号袖钩和这鱼比起来就能看出这鱼到底有多少小了。

知道这里全是麦穗之后就只能换个地方作钓了,结果在走的时候脚一滑还摔了一跤,幸好这里的泥土不硬,不然就惨了

一屁股的泥

两个钓点距离只相差一百米,所以只要简单收拾一下就能重新开始作钓了,乡下水系发达,要想钓鱼真的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啊

再次开始作钓

由于这里白天钓过几次,也都是麦穗闹窝,所以我连窝子都不敢打,而且饵料入水后我也不敢抽窝子,只能一杆下水后在那里死等。

只一会会就给口了,轻微点了几下后一个生猛的大顿口,只可惜起竿并没有打到,难道又是麦穗?但是看这个漂相不像啊。

继续作钓,浮标又出现和上次差不多的漂相,不过这次立刻就中鱼了,看来刚才还是扬杆时机没把握好。

开杆小鲫鱼

再次,抛竿入水,浮标依旧短时间就有反应了,几下点动,然后慢慢上浮两目,我控制住没有扬杆(调灵的时候这种缓慢上顶一两目基本是打不到鱼口的),紧接着浮标有力的一个两目顿口,这才是起竿信号,就在刺鱼的一霎那,鱼竿一个弯弓,水下的鱼直线窜了出去,这是啥情况?中大鱼了?

弯弓

然后半分钟后就见到了庐山真面目,这是一条重量不超过六七两的小花鲢,难怪一开始的劲这么大,拉得鱼线呜呜直响呢

不过一般来说普通的拉饵钓底,而且雾化一般的情况下是不太容易钓到花鲢的呀

小花鲢

由于怕这鱼上岸后会死,所以摘钩之后立刻放生,希望这小花鲢能活下来。

放流

接下来就是鲫鱼鲢鱼各种上,为了提高生存率,我也是随钓随放。

鲫鱼

鲫鱼

又来弯弓

还是小花鲢

放流

放流

再上鲫鱼

继续放流

几乎就是连杆了

本来所有鱼获都准备放流的,但是塘主过来看我钓了一会给我提了个要求,那就是所有钓起来的鱼都不要放,不管是自己吃还是喂猫,反正就是不要放回去了,他怕会死掉,从而影响水质。

那后面钓的就不放了,用鱼桶装着,等结束的时候带回去。

不过说实话,广大钓友的素质确实有待提高,看看这满地都是的垃圾,实在有些无可奈何。

接近五点的时候太阳竟然出来了,余辉在水面一照,又热又刺眼。

很刺眼啊

这时候一来也快到吃饭时间了,二来看漂也看不清,干脆准备钓个收杆鱼就撤吧,鱼口好的时候想要上个鱼还是很方便的,分分钟就来了。

收杆鱼

临走时把就近的垃圾都捡一下,也算是维护一下钓点环境吧。

六七个饮料瓶

入桶才完美

前面放流的应该超过十五条了,最后还带回去十几条,这两个小时也钓了不少呢。

最后的鱼获

晚上的晚饭十分丰盛,只是我吃的不多,大家还是边聊边吃

丰盛

回家的时候在附近加油站加了油,最近加油站搞活动,每升便宜一块钱,要是油价一直是这样多好啊。不过还开的车还得开,不管是为了工作、生活还是去钓鱼

便宜不少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