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守鲤鱼不成,擒获一对板鲫

时间:2019-05-01 19:37

天气:阴转多云

钓场:太湖自然水域(野塘)

饵料:天元黄贯鲤+天元6号鲫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2+0.6

钩型:新锐3

守鲤鱼不成,擒获一对板鲫

很多钓友应该半个多月没看到我的帖子,难道说我没钓鱼,非也!钓鱼只要有时间那是必须钓的,只是为了自己心仪的奖品,只能用原创首发去积累积分了,玩论坛这么多年,还是很喜欢靠实力赢取奖品的,对于花时间不花脑子的方式,我真的不是很苟同,真正喜欢钓鱼的钓友还是愿意沉下心来欣赏一些生活和技术相结合的钓事文章的,有共鸣的还会慢慢成为挚友,我一直喜欢这样的方式,记录每次的钓事,结交那部分人生观相近的朋友,也给自己将来留下回忆的资本,所以我这些年一直乐此不彼。

这次五一的四天假,我不想添堵,所以留在了苏州,在领导家过节,这样我基本四天都可以去钓鱼,所以我有个梦想,就是希望在太湖中获今年第一条过斤的鲤鱼妹妹,有了希望,那么所有的准备都是为鲤鱼而准备的,尽管我知道这个季节太湖钓鲤鱼那是相当的难,可是我还是决定不管结果去尝试一番,或许有意外收获呢?

五一一早遇到钓位风波:其实我一号真没起太早,本来以为该去的钓友都已经去了,谁知道我到了钓友也才到,本来我还想坐在上次老钓位的,不过村子钓友过来说他昨天打了隔夜窝,罢了,都是一个村子的,我也不想挤一块,我索性坐最外围去了,这样清静,或许更利于守鲤鱼。隔夜窝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第三杆钓友就上鲫鱼了。

准本好的鲤鱼梦结果切在了细节:切线我倒不是第一个,我边上的钓友先切了0.6的子线,我自己以为钓位水浅,鲤鱼难,所以没有及时更换0.6的子线,结果就因为这个细节,导致了唯一一次机会,我也切线了。看到窝子里有鲤鱼星子了,我轻轻提杆后重新挂饵守,果然不久后一个黑漂,无奈提杆直接秒切,可以说都没感觉到鱼,就这么错失了机会,然后我连忙调整子线。

其实因为五一节前降温的影响,我的位置水比较浅,水温上来很慢,所以鱼情很差的,九点前我就切了一根子线,基本没啥渔获。边上的两个村子的钓友倒是上了一些鲫鱼,隔夜窝的钓友还上了个大板子,有半斤左右了。让人羡慕呀,不过我并没有放弃,况且我的目标不在鲫鱼呀,我就这样安慰着自己。九点半左右抓住一个顶漂,份量不轻,出水一看竟然是大板子一条,四两足足了,拎着拍照,拍完自然落体进了我的小鱼护,倒是真的应了一句话,是你的逃不掉,一般一条半天就不错了,所以我也知足了,继续守我的鲤鱼好了。十点左右的时候一个钓友来看我钓鱼,恰逢此时一个顶漂,没想到第二条板鲫上来了,这条更大,足有半斤了,黄黄的皮肤,让人喜爱。

后面的垂钓基本是应付了,因为我一个妹夫学钓鱼,过来一起玩,我就只能帮他做线组,帮他调整浮漂什么的,也没有太过仔细,毕竟这个点新手太难钓了,也正好试试他的耐心吧,看看是不是以后真的会爱上钓鱼,上午一个多小时没上鱼,下午他还过来陪我守了一个多小时,还算不错了,下次得找个地方让他钓到鱼了。

【总结】今天假期第一天,也是回温第一天,鱼儿还是在稍微深点的水里,所以钓友们都比我先上鱼,后来温度上来了,鲫鱼慢慢跑到浅水来了,我终于抓住机会,跑赢了上午的钓事,因为他们数量多,质量绝对没我高,况且数量也没多多少,最多的也就钓了五六条鲫鱼,清静还是有效果的,失去了老钓位,收获了一对板鲫,还是很欣慰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