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则天水库野钓,欢声笑语相随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8:48

天气:18°

钓场:则天水库(湖库)

饵料:蓝鲫,原塘饲料,江湖猎人腥味鲫,拉丝粉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8米

线组:1.5主线,0.6子线

钩型:秀钩3号

当天文水的天气

交城山来交城水,

不浇交城浇文水。

则天故里文瀛湖,

周末齐聚舞丝纶。

经过五一小长假后,连续工作六天,终于又到了休息时间了,约上一干好友,去离家70多公里的文水垂钓。

文水县隶属于山西吕梁市。文水历史底蕴深厚,历史上有众多名人和民间传说。一代女皇武则天、英雄儿女刘胡兰皆出生在这里,麻衣仙姑和大英雄狄青的传说为这里增添了一丝神秘。文水水利资源丰富,都是从交城山的水流到这里,养育了文水人民。

早晨六点半,我们一行五辆车,跑高速公路,用时55分钟来到了文瀛水库。一路上蓝天白云,槐花盛开,路上车也不多,注定是个愉快的周末。

到达水库,大家立即动手一起达起了天幕,支开桌椅,我们任总给大家忙着把茶水泡好,其余人动手修理钓位,我们的吕大师负责给大家开饵,完成准备工作。

我们的隔壁老王,一看就是一个老江湖,老当益壮。

吕大师,我们的总饵料后勤,负责我们一行人马的饵料的配制及开饵。吕大师中鱼了!

张老板,铁人,好后勤,经常开车专门给大家送饭。

王大师,国家级钓鱼大师。中一尾半斤以上大鲫鱼。

来个近照

再来个特写

我们的摄影师尹大师,为了大家可以安心钓鱼,主动担当了大家的大厨,“揪片”,山西的一种面食,加上鸡蛋西红柿卤,家的感觉啊!

热闹的野餐,做出了家的感觉。看看那个穿黄色衣服的黄大师,是否像豹子头林冲?

坐在营地中,喝着热茶,看着钓鱼的同伴。

中一尾野生大鲤鱼,来个特写

又中一条大鲫鱼

又上一条鲤鱼,太小,放生!

门泊则天打鱼船

专业的打鸟利器,潇洒的任总

换个角度看营地

静静的则天水库,青山绿水下,一钓台,一钓翁,一少年,红的鱼护,黑色的阳伞,奋发向上的少年。

风骚的虫虫同隔壁老王在营地推杯换盏,别人都开车,不敢喝酒,两个人一瓶汾酒平分,喝完酒继续垂钓。

营地中喝茶处

远眺我们的钓场,我们的营地

虫虫看到吕大师钓到一条大鲤鱼,直接抢走,归为己有。

最风骚的虫虫

我的一上午的鱼获

放生的小胡

美丽的则天水库

摄影利器

宗大师在专心垂钓

宗大师在放生

以上记录了我的一帮朋友周末野钓的点点滴滴,大家玩的开心,钓的满意,中间遇着大风,遭遇了雷阵雨,大家在营地喝茶聊天,在青山绿水之间享受着生活。最后对今天的垂钓进行一下小结:

1.周末结伴出行,安全第一。

2.去水库垂钓,要找好钓位,初夏时节,由于今年天气偏冷,所以选择水深在2米深的地方,今天鲤鱼较多,但大鲤鱼不多,小的通通放生。

3.我们选择了拉饵,主攻鲫鱼,勤抽窝子,一会鱼也会聚过来。

4.大家出去娱乐为主,在满足钓鱼的目的时,不忘欣赏眼前的风景。

5.在大家娱乐完成之后,一定要收拾垃圾,只把美丽的心情留下,其他的东西都带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