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雷强之十打黑连竿,感觉不一般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08:19

天气:晴转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前两天钓的都可以,昨天却空军了,因为风太大,黑鱼都躲起来了,真的不应该出行的,不过不甘心出去想试试运气,但是无奈还是空军而回,也可能是没找到好的塘口,看来以后的大风天气,还是不要出行了。

不过今天的气温还可以,风也不小,但是和昨天相比话要好多了。

最近的气温依然是很高,接近30度这种季节,接近30度的天气,打黑那是绝对OK的,走到哪里只要有黑鱼的地方,基本上都能看到,或者是给口,但是能不能钓上来,那就要看个人能力了。

这个塘很大,但是空气却比较小,那么大的糖也就这一点点明水,一个草洞,一个草洞还是别人灌溉农田抽水的时候,从草里面扒出来的,来到之后经过观察,发现有小鱼,那就应该有黑鱼,打了第1竿就看到草边上有鱼在动,所以更有信心了,但愿它是条黑鱼。

上鱼了

打了大概有3,4竿,终于确定他的位置了,然后,这条鱼吃了好几口,给第一口的时候,咬完之后就吐出来,正在等待扬竿的时候,突然看到雷娃浮出水面,心里凉了半截,心想这条鱼还挺滑的,可能是明水的鱼都比较谨慎,不像浮萍塘里面的鱼,吃口那么猛。

不管是什么塘里面的鱼,只要他给口就有机会钓到它,关键是要把握扬竿刺鱼的时机

再次抛竿逗钓,看着它给口的瞬间扬竿刺鱼,把他飞了上来,因为离岸边很近,也就五6米的样子,这条鱼最终还是被钓上来了,

这草多厚

看看这个糖,里面的草有多厚,估计都能走人了,记得曾经有一次预备,抽出水面之后掉落在草上面了,然后那个鱼,怎么专都专不下去,看着鱼也挺大的,后来干脆就直接趴到草上面爬了过去,人扒在草上面都没有沉下去,然后把鱼拿了上来,可想而知,这个草要长多少年才能长这么厚?

低洼的稻田

这个稻田已经上水了,而且水很深,是在刚才那个草塘的旁边,里面明显能看到,有鱼游动的痕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以就泡两个看看。不过稻田里,到处都是小蝌蚪,黑压压的到处都有,这可是黑鱼的最爱哦。

稻田里中的

这是打黑以来,稻田里面中的第2条鱼,就看到中间有浪的地方,然后打过去之后,因为旁边有小蝌蚪吗?黑鱼正在那里守候,等待要吃小蝌蚪,不过这个时候打过去,他以为是大青蛙,所以毫不犹豫的追赶上来就咬,就看到线在不停的走,扬竿刺鱼,就把鱼这样钓上来了。

亮水塘

这个小唐不大,一亩地多一点,也只有这个样子,但是,看着里面有动静,不知道会不会是黑鱼,于是操练起来抛竿,没想到打第1关的时候,有一条小黑,给了一口,不过很遗憾没有打住,因为那条鱼太小了,竟然有鱼给口,就有希望,能钓获大一点的鱼,至少证明了一点这里面有黑鱼

又上鱼了

这条鱼不算太大,两三斤吧,不过,他的劲确实很大,横冲直撞,而且传到厂里面去了,看看这,带上来多大一团草,这一团草,在岸上,不中,但是在水里他可是带着草根,插在土里面,那样,对于竿子的压力,可就不止一点点了,所以说,雷强竿,就是这么强悍。

还是这里

第1条小黑没有打到,因为鱼太小,所以第2条有点大,两三斤重,毫无压力的,就这样上岸了,居然有一条这么大的,应该还有,所以继续再打。

连竿

第1条鱼处理好之后,因为线上面缠了很多草,所以清理了一下,第1条鱼是在右手边中了,所以这次打左边,希望左边也有雨,不过希望只是希望,有可能没有哦。

在右手边第1个人打过去之后,回收,快到中间的时候,刚好那里有一团草,刚刚过了草,就看到草里面有动静,所以就停下,抖了两下,没想到黑鱼,直接穿上来就是一个爆口,就这样连竿中了两条。

烧秸秆

这是旁边来了一个老头,把稻田里的秸秆都点着了,因为这几天气温比较高,秸秆都非常的干,一点就着。这可是明令禁止的,竟然还敢这么干,乡下的老人胆子真是大,也不怕去吃免费午餐。不过这里离镇上很远,这可能是他们抱有侥幸的心理,所以…

漂亮的雷场

这个厂很大,场地非常好,就是因为面积太大了,也一直找不到鱼在哪里,因为一个人身单力薄,这种大面积,需要好几个人不停的打,才能把鱼给激起来。

也只能有机会再来了,下次要把钓友都集合起来,来这里搞。

以前的雷场。

现在农村在大力发展养殖,以前很漂亮的一个雷场,而且面积很大,周围全是草,中间就那么几个洞,黑鱼出过不少,而且都是大货,现在可惜了,被别人经过一番整顿之后,重新修整了一下改成养殖场了

两个人的收获

今天两个人一共搞了6条,我干了4条,他干了两条,一大一小,我干了4条,两条大点的,两条小点的。

今天唯一兴奋的是竟然连竿干了两条黑鱼上来。

今天的情况就这样,汇报完毕。

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雷强打大黑。

出钓必爆护,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