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之南河岔口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11:05

天气:晴,气温12-27

钓场:南河-岔河道(溪流)

饵料:自制米酒窝料,蚯蚓做饵

鱼种:草鱼 鲫鱼 鲶鱼 翘嘴 马口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主1.2 子0.8

钩型:伊势尼4号

红叶杏

菜花飘香

最近几天,气温暴涨。似乎直接从早春到了夏天。

窝了一冬,早已按捺不住钓鱼的心❤!虽然每天都在平台上看帖点赞学钓技,但想去垂钓却真的没时间。自从去年家里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大半年的时间几乎都在两个城市之间往返穿梭……

闲话少叙……前几天陪老人在外面随便走走,不知不觉路过滨河公园,看见有不少人在河边钓鱼,实在忍不住手痒,跑过去蹲在一钓友身边看了半天。直到老婆打了几个电话才离开,原来她早已送老妈回家了。

这河里的鱼我不会钓

于是当即决定骑电动车去小河探探钓点。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虽然作为钓鱼爱好者,一是我垂钓的时间和机会都不太多,另外一个就是装备太差劲,不敢和这些在大水面垂钓的钓友们面前露面,再者就是钓技差太多,虽然是在平台上学了不少知识,但要想提高钓技还得自己亲自去体验。

对面有人在做钓太远拍不清

第二天一大早,吃早餐,洗洗刷刷,收拾完渔具已经七点过了,打声招呼急忙下楼走起。二十分钟后来到第一个钓点。一看傻眼,那么早就有人给堤坝上面的菜地浇水,一台柴油机水泵在离钓点不到十米的地方正在隆轰隆轰隆响着。车都没停直赶下一个钓点。唉!已经有人在作钓了,一位六旬老人带着一个大斗笠,看样子有一会了,因为我老远就看见鱼护都下水了。看来我看中的钓点应该不错。本来打算过去看看,询问一下鱼情,但怕再晚点剩下一个钓点也被人给占了先。手中电门一用力,电动车穿了出去,二分钟后赶到,还好没人!二话不说,去年剩的半包腥香鲫怕坏了直接扮饵和着酒米打窝,接着撑杆绑线找底调漂……

查看了一段地方天已经很暗了,无奈只好返回。第二天一大早抽空又转了半早上,大致选了三个钓点,中午又抽时间去挖了些蚯蚓。没想到这时候却起风了,而且越来越大,吹的尘土飞扬,纸片塑料袋四出乱飞……

天气不错

路边的苜蓿

河堤边上的菜仔地

计划用蚯蚓做钓,也没有想用这个,闻了闻感觉香味依旧

这个四米都不到的河沟

都说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不知道我选的这个地方对不对

这是两年前修河堤时引对面河水留下的,虽然不宽,但却比较深,上面进水口被回填了很浅但水能流进来,长度越二百米左右。下游出水口则完全与对面的河接通,出水口水深在50

分别找了几个地方试试水深,最深处有一米七八,但旁边都有芦苇或者小柳树不好下杆,就选了比较草多的几处打算走钓

早上走的时候打算用立漂的,幸好带了一组七星漂,鱼草这么多派上用场了。

去年买的一套漂,没用几回

老半天不见动静,换了几个地方。好在七星漂好调。

八点多的太阳。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气温狂飙,脱的就剩一件薄线衣了还热的满头大汗。

第一条鱼是杂鱼,好小一个没拍照片。这条是刚刚换了地方下去就黑漂飞上来的

第三条 看起来都像受过伤

我打了四五个窝,但这地方看起来都很像,再加上距离比较远,竟然忘记一个窝子的准确位置。在换了两个地方后,换上新蚯蚓刚刚打下去,第六颗漂直末水中,接口!中鱼。手轻轻一抖直接飞上岸

开杆了哈哈

虽然不大,但信心倍增

几分钟后,平躺在水面的两粒漂轻轻的下去了一枚,然后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上升,当那粒漂再次回到水面时,迅速扬杆,感觉线猛的绷紧,很有手感!再一用力,鱼挣扎着很不情愿的被拉出水面。这条比上条稍大一点点,也就一两多不到二两的样子。

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两条鱼都有伤,鱼鳞脱落,另一个尾巴开裂,看样子都是老伤。

此时的太阳已经很毒辣,晒的人受不了,看看时间马上就要十一点了。既然探钓,也钓到了鱼,那就收手吧!

本来鱼获打算放流的,但头一条吃口有点深鱼钩从眼睛哪里穿了出来,另外一条则在我收拾渔具时自杀了……

回家时路过那个被老者早占位置,和他闲聊几句问了一下鱼获,他让我自己看。我提起鱼护看了一下,有七八条鲫鱼,都不大,只有两条像样点的,另外还有几条泥鳅,一条黄鳝。种类颇多!顺便把自己的两条也给了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