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铿锵三人行之小鱼之灾,钓得很无奈

时间:2019年03月03日 18:50

天气:多云转阴

钓场:罗甸县雷公滩电站水库(湖库)

饵料:大板鲫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超诱2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4号钩

今天还是停机,累公滩电站水库水位稳定,只是没补充水源,水位很低。今天三剑客一致商议决定,继续昨天的老钓位,最近水位低,那个黄金钓位没人,司机开车路过早已侦查过,放心前往。

今天天气不阴不阳,有点偏冷,但是夜间和白条气温起伏大,不知鱼口如何?

适宜钓鱼

10~23℃,气温反差大

气压还是有点低

还没到下班时间,两位便开始催我了,没办法,只好悄悄溜上去,在食堂胡乱吃了一碗饭,提起装备快速上车 ,两个鱼痴已经等得有点着急了。一到地方,马上搬装备各就各位,司机还是一如既往地急性子。我则不慌不忙,放下装备拍照再搬东西。

田师傅还在后备箱搬东西

小铧尖处,田师傅的钓位

司机都已经开始钓了

各自归位后我开始和饵,饵料还是以鲫鱼为主,兼顾其他鱼。配比:大板鲫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超诱2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料:西部风维他米。

和饵

钓点水位还没变化,水深依旧3.5米,漂的调钓也没变化,依旧是调一目钓两目。这省事多了,直接挂线插漂开干。我还没钓,司机早已叫苦连天,小鱼快把他弄疯了!

架竿

挂饵抛竿后,我也头疼了,这怎么钓哦,漂还没立起来就在水面哆嗦不停,等漂立起来饵料已经被抢光,难怪司机叫苦。一连多次空杆,我也开始烦躁起来,把饵料使劲打粘搓小粘饵也无法到底,后来想到我带来的几个虾子,何不用虾子试试?于是开始剥虾子,挂豆粒大的虾肉作钓,这次可以到底了,可是漂相还是很乱,黑漂也打不到鱼。试了几次后终于上了一条小麦穗,哎!今晚看来要和小杂鱼拼到底了!

开竿狂舞麦穗,给它拍照都不老实

还是麦穗

这个麦穗大

不一会,我的六个虾子用完了, 只得使用商品饵继续钓。还是无法钓,加了重铅快速到底也没用,小鱼追着饵料到底继续闹。司机还没上鱼,一直在骂个不停。田师傅也只是钓了几个麦穗和马口。比司机好些。见次情况,我改钓浮拉饵钓小鱼,可是小鱼不在上层,钓浮不吃,还得钓底。如此反复折腾,时间已经23点过,钓得很无奈!只好作罢。收拾好东西看司机表演空竿。

过了一会,司机也绝望了,气温下降得厉害,司机衣服穿少了点,都流清鼻涕了。看着样子很狼狈!

今晚的鱼获,几条麦穗

不久田师傅喊收拾东西回去了,太难钓了。

作钓小结:这水库猎食性鱼类很少,小鱼夜间不知道躲避,这里水浅,成了小麦穗的集结之地。其次就是饵料腥,更是助长了小鱼闹窝的气势。钓板鲫无望,拉小鱼拉不上来,即使拉上来了也不想要,如此作钓,不钓也罢!但是田师傅的观点是:有小鱼钓也不错,总比一口都没有强!说得也是,没小鱼,我怕大家早已打瞌睡了!

最后来张遛鱼图,慰劳一下大伙,观贴辛苦啦!

美女遛鱼就是温柔

祝大伙:

新春新景新鱼获!

钓远钓近皆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