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亲戚朋友齐相聚 寒流出钓心欢喜

【垂钓背景】

因为公司业务种类的关系,随着春节的临近,工作也是越来越忙,已经有半个月没有钓鱼了。今天家里有事情,请假回乡下帮忙,顺带将老婆表弟的孩子带过去。到家的时候岳父母已经把菜准备的差不多了。

先到的亲戚正在做糯米圆子。

小孩子对此很是好奇,立马挣脱了跑去一探究竟。

【垂钓参数】

垂钓时间:1月22日

垂钓气温:-3-5度

垂钓天气:多云

垂钓风力:北风4-5级

垂钓人物:我和妻舅

垂钓地点:二级河道

垂钓工具:7.2米传统钓,0.8号通线

垂钓饵料:红虫

【垂钓过程】

上午的阳光还是很不错的,坐在阳光下闲聊,感觉还是挺暖和的,考虑到降温已经两三天了,鱼是不是也该适应了。和妻舅一说,自然一排即合,下午去二级河道玩一会,等吃好饭已经1点开外了,两人立即驱车前往。

跑那里一看,好家伙,几个月没来,竟然有人在此拦网养鱼了。去年我们县将河道里面的拦网全部清理,钓友无不拍手称快。然而好景不长,河道无人管理之后,电、网工蜂拥而至,举报后监管部门却又迟迟不得响应,搞得鱼不聊生。这几位更好,风头一过,两边拉个网,更是将公共资源据为己有了。

也不管那么多了,在网的两边打下三个窝,稍微等了有半小时就挂钩开钓。毕竟是天太冷了,窝里都没有反应,一直到最后一个窝,漂轻轻被送了一下,立马被快速的拉了下去。

空竿几次,终于被逮上岸来。

餐条过后又陷入沉寂,难道今天窝里就这一条?正琢磨中,瞥见水浪中的浮漂轻轻点动了一下,稍等一会被送了上来。

小鲫鱼一尾。

紧接着又上了几尾之后,感觉小鱼来闹了。

换窝,浮漂很快开始点动,之后陷入停顿,一会又开始点动,几次引逗之后,感觉到了重量。

被它一闹,之后再次换窝。

不料,相似的漂象再次出现。

只好再次换窝。

上来一个受伤的鱼,看着有点渗人,赶紧扔回水里。

好在这个窝还算给力,不久之后再上小鲫鱼。

4点半家里打来电话,让早点回去吃晚饭,只好收杆回家,加上气温确实低,又冷又饿,毒也解了,收杆回府。

虽然不多,一碗鱼汤已足够了,小鱼也不放生了,免得便宜那些不劳而获的。

【今日小结】

1、前两天遭遇今年最强的寒流,气温连续三天都是零下4、5度,鱼儿很不是适应,吃口很弱,而且大鲫鱼躲在深水中不再觅食,只有小鲫鱼耐不了饥饿出来来吃两口。

2、今天出钓纯粹是临时起意,准备不充分,打窝开钓到结束也就三个小时,对于这种天气情况下,三小时可能才刚刚开始发窝,所以出钓前也没抱多大的希望,只要看到漂动就开心了,虽然渔获不佳,但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算是解了一下小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