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秋妖娆雅罗拉饵钓 胆大狗鱼搅乱亮片戏

时光如梭,一晃已进晚秋,平时能钓的鲫鱼,鲤鱼,现在已懒着开口,去山口湖钓小白鱼(学名:雅罗鱼),是个不二的选择。

山口湖,位于五大连池境内,是我省第二大湖,鱼类资源非常丰富,但现在这个季节,想钓到大鱼已经很难,且必须提前数天打重窝,才有可能。此次是应朋友之邀,时间只有一天,所以就把目标鱼定在了钓小白上。在这个季节,能有的玩就已经很满足喽!

这是老刘的“座驾”,刚从小区自家车库里提出来,准备出发——

小车在田间路上行驶,路况极差,好在这车是四驱的,难不住它。

晚秋的田间,黄色依然是主色调。

不过也有收获后已经整理出来的土地,黄白分明——

地头上,一台收获机正在加油保养,准备新一天的工作。而另一台大马力拖拉机,已经投入了作业——今年是一个难得的丰收年!小车沿着田间路左饶右拐,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一片桦树林前。一眼望去,山口湖的美景已经近在眼前——

这是一处不是很大的湖汊,宽阔的湖面,湛蓝的湖水映衬着幽长的远山。而汊尾则蜿蜒曲折,一路向前——

山坡上的树,叶已经飘落,但退水后新发出的小草,还有些绿意。钓位选在了山跟下的一片沙滩处,因为这里水比较深,且方便扬竿。

这是我的钓位——

刚到时风还不大,等一切准备妥当,风却逐渐大了起来,不过还好,他们俩已经陆续开始上鱼。

我也赶紧停止照相,投入战斗——

头一竿下去,就有动作,提竿中鱼。

小鱼不大,却挺妖娆,手感特别好。

第二杆下去,又中一尾,还是带着“双保”上来的。

再来一竿,不得了,竟是双尾。

就这样,鱼陆陆续续的上,临近中午时,已经钓获了很多雅罗鱼。

雅罗鱼,又称华子鱼,小白鱼,是我省著名的“三花五罗”之中的一罗,也是北方主要的经济鱼种之一,广泛的分布在黑龙江,鸭绿江等水域,其肉质洁白细腻,堪称淡水鱼类中的佳品。这种鱼食源广泛,荤素皆食,繁殖能力超强,缺点就是长不大,最大的见过是0.75公斤。我们现在习惯于用商品饵半水拉饵钓取,目前看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

午饭很简单,一个面包应付了事。

饭后“战斗”继续,老刘他们俩也收获不菲,直喊膀子痛——

我则开了款新饵,继续单飞,双飞——

正钓的开心时,突遇停口——

看看另两位钓友,上鱼还在继续——难道是饵料出了问题,不对呀,饵料和先前的一样,没变。这时才突然意识到,一定是它来了,什么啊?——狗鱼!

过去我们对狗鱼搅窝毫无办法,给它蚯蚓根本不理,因为它是冲着窝里的鱼儿来的,即便是偶尔欣赏一口,也会把你钓小鱼的钓组拉得一塌糊涂,扬长而去——现在不同了,自从我们自制了大型的勺型亮片之后,每次出钓都带一把小海竿,是有备而来。过去我们是怕它来,现在我们是盼它来!

这家伙真禁不住诱惑,头一杆就被骗上岸来,还不小,有近三斤!

这真是:本来只想钓小白,不料狗鱼自己来,不知天高和地厚,途给鱼人填光彩!

有些事情让你很无语,过去我们在钓鱼时,曾经试着在窝子旁边放置一只大竿,挂粗线大钩和小鱼,专等它来咬钩,可往往是一天也见不到动静,万一真咬一口,也是咬到你钓小鱼的那个小蚯蚓上,能把你活生生气翻!而这样一个小铁片,只要它在水中一动一闪,狗鱼就会没命滴追咬——真是“狗”性难改!

像这样的情况下午共发生三次,钓获狗鱼4条(其中一条送给了不会玩海竿的小姜,所以没有拍照!)

其中这家伙最大,足有4斤,刚上岸拍照时还老实,没一会就变成了这个模样。不过看上去还是很凶的。

而从没玩过海竿的小姜,趁我们钓白鱼的间歇,也操起海竿要练练,结果一无所获,不过发誓说,回去马上买一把。

收竿喽!——渔获沉甸甸的

再望一眼留下美好回忆的湖光山色——

回去的路依然很颠簸,却充满着快乐与期待!最后渔获:50厘米的大盆,总计26斤。

小结:

1.野外出钓,要准备充分,尽量把可能的因素都考虑进去,这样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鱼情。

2.平时出钓,兜里最好藏只小亮片,如遇狗鱼等掠食性鱼类搅窝的情景,在没有海竿的情况下,可用手竿挂亮片,在窝子里来回慢速拉动,效果奇好!不过别忘换粗线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