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节挥竿作钓灰沟水库 暖天连竿爆护拉鲫鱼

春节的天气可是一天比一天好呀,气温硬是如春天般温暖。这样的好天气如果不出去钓鱼,对96KaiFa源码来说,那简直是莫大的折磨了。很多天前就准备好渔具及钓鱼用品,随时准备战斗。

早上我哥打电话来,天不从人愿哦,钓鱼车堵在院里面出不来求。节日期间又不好意思借朋友的车去钓鱼,咋办?箭都在弦上了,岂能就这样收回来?和我哥商量,骑电驴子去,于是8点30准时出发,两人两骑杀向40公里外的灰沟水库。

时间:2016-2-10

钓场:名山区灰沟水库中部三岔湾

人物:本人、我哥

钓具:5.4米硬调手竿、6.3米硬调手竿,主线1.0、子线0.4,杂牌纳米1---2号浮漂,4号海夕

钓深:5.4米手竿3.5米左右,6.3米3.8米左右

窝料:VB蚯蚓强诱型颗粒

饵料:快速拉饵+VB蚯蚓强诱型颗粒、搓饵,红蚯蚓

水质:良好

渔情:还可以

天气:见下图

40多公里的路程说远也不远,春节期间公路上人车也不多,一个多小时到达水库。过年嘛,水库雷老板都回家过节去了,更没有看见一个来钓鱼的,水库只有一个帮雷老板看水库的当地人在。收了钓鱼费用,每人20元一天,这虾子就一天没看见人影。

依旧和我哥划船进水库常常钓鱼的老地方,老钓位。

迷人的小湾,青山绕碧水,她显得是那样的令人着迷。水面是那样的平静,眼前的宁静和婉约,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安静的库湾,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纯净。安静的心灵此刻却一点不平静,这一刻那鱼与水的情节早已在咱们心中开始泛滥。

和我哥各自钓常常钓过的钓位,今年雨水比较少,库水比上次来相比退了三、四十公分。

还是老规矩,5.4和6.3米两竿,一竿钓搓饵,一竿钓蚯蚓。

开饵:独钓快速拉饵+泡开的蚯蚓颗粒+拉丝粉,味道还不错,趁着醒饵间隙,顺手把大半袋蚯蚓颗粒打进窝里面去,这窝料对鲫鱼有很强的诱惑。6.3米手竿挂的是蚯蚓,今天的气温,应该有搞。

线组0.8主线+0.4子线,4号钩,漂子也不用再调了,就用上次用的2号杂牌纳米浮漂。

对面来了个当地大侠,拿着最原始的竿,连接着比竿长几米的线组,扔都扔不出去,还没有等到上鱼就撤退了,这么没有耐性啊!

天气好,温度高,鱼儿活动应该很积极。事实也的确这样,还没有把饵料搓上钩,6.3米手竿就上鱼了。嘿,好兆头嘛!开张不错,难道今天要大发?爆护?

不多去想,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王道!

水底有些不平,浮漂冒的很高,匆忙把漂子向下捋了捋,全神贯注盯着浮漂。一个很小的顿口终于被逮住了,哈哈,一条多漂亮的小板鲫飞到了面前。

修长漂亮的流线型身段,金灿灿的鳞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眼睛紧紧盯死那个红头,慢慢地,它向下阴了一点点,心里暗喜,又起鱼了.....。

不知道是气温合适还是钓位好,还是今天用的窝料好,反正自从起了第一条鲫后,吃口一直不断,饵料、蚯蚓都吃。个头也不错,和第一个差不多,偶尔有几条小手板的,嘿嘿!

就这样如法炮制,开始连续拉鲫鱼。接下来进入状态,鲫鱼纷纷飞入鱼护,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湾里面鲫鱼就是多,看看这个鲫鱼有好巴适。

漂动提竿,竿稍吃线飞鱼,握鱼入护!

水中鱼儿的颤动,经过竿子传导沉醉身心,纤细了然。

无数鲫鱼跟进,连上饵都忙不赢,连泡的方便面都没时间吃。

就这样一上午也钓了不知道多少条鲫鱼,鲫鱼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土很干净,吃口也好。相比之垂钓大鱼,钓小鲫鱼给人带来的是一份轻松,是一份恬静。

鲫鱼小,吃相却很干脆。漂相一般都是微微下沉上顶又缓慢一点一点的上顶,煞是好看,很是漂亮迷人,不知愉悦陶醉了多少钓鲫人。

今天温度高,按道理墨线子鱼却很活跃,很奇怪,墨线子鱼很稀少,一天也没钓着几条。不像温度低时那么多,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不觉就到17时,该收竿了,拉起鱼护,看看,咱已经很知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