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喜擒27斤大草鱼,弄了一幅鱼拓画

本人马踏湖库垂钓数年,每次都是阵容磅礴,但鱼获甚微。终于,幸运之神降临,于2015年9月5日凌晨与9月6日中午擒获巨草两条。

这条21斤的草鱼是朋友用我的竿在我的窝子钓了一条20斤后,溜完鱼,我紧接着钓上的。前打63、大佛手7号漂、主线3.5品浪耐磨线、东区子系革命2.0,12号钩。溜鱼接近30分钟。

这条草鱼是晚上23点50分中的鱼,十分钟后上岸,夜深钩小,鱼未受惊,时间很短。中通53、大佛手6号、主线3.0品浪耐磨线、东区子系革命2.0,8号钩。溜鱼10分钟。溜这条鱼有个小感受,13年入手的黑鲷工房的倍速前打轮,因锁力松弛,刺鱼无力,提竿总需要捏着轮子刺鱼,一直让我认为是鸡肋,打入冷宫,甚至发在二手钓具上出售。

虽然最后发回去做了锁力加强,效果也不尽人意。但这次溜鱼给了我十足的惊喜,鱼要线的程度完全靠食指搭在轮上来掌控,比纺车轮要轻松太多太多,完全不考虑因锁力控制不到位的断线可能。

有幸能请到李航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从西安赶来做鱼拓,让我见识到了碑拓的神奇,和其它染色印刷鱼拓有本质的区别,这种传统的技艺使这条巨草活灵活现的在纸上呈现。感谢李航老师。

遗憾的是,这条巨草栓着龙套在水下待了4天后自己把自己栓死在水底的障碍物中了。在这条巨草离水10小时,经过鱼拓过程中的脱水、烘干、剪鳍,最后变成了一 个鱼干后称重27斤,未能测到实际重量也有些许遗憾。

感谢这条草鱼带给我的快乐,此生再遇6斤以下,20斤以上草鱼,我将全部测量称重后放生。我为渔乐, 但尊重你们的生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