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信心满满出钓 感伤泪奔归来[毛毛虫钓鱼日记]

时间:2014-02-17

天气:阴间多云,午后有阳光 偏北风2级 12-18°C

地点:广东省湛江市市郊

水质:1类

目标鱼:鲫鱼

工具:3米6钓杆

线组:1.2大满惯主+0.1编织子+2号伊豆钩

调漂:调4钓2目

钓深:拉饵钓底1.2米

饵料:南北鲫饵7份+秘制粉饵3份+25%拉丝粉

九洲江江钓热身波澜不惊,感觉要丰收尚须时日,只好期待春暖花开, 再到江边意气风发。

这天天气不错,轻雾之后有阳光,春日里这样的好天气如果还宅在家里,实在是一种浪费,于是想起了年前风生水起的小野河,于是就约上老陈,中午时分信心满满地向小河进发。

撤了两把酒米,下杆约摸半个小时,就渔星泛滥,心头暗喜并打着小九九:看来今天又要暴爽了!眼看就要发窝时,突然跳出来两个当地的村民,恶狠狠地说这儿不能钓鱼了,是他们承包的地方!

什么承包呀,一看就知道是河霸,谁不知道这儿是野水啊,不过没办法,遇到这等“地头蛇”,心里虽有一百个不愿意,但还得乖乖地收杆走人,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暴护的愿望就这样宣告落空。不知何时起,我们这些96KaiFa源码就成了可怜的弱势群体。

年前偌大的抽沙坑,让泥头车拉来了小山似的“沙泥”填得成了只有仿如巴掌大的方寸之地了,96KaiFa源码的命怎么这么苦呢?远远的看见钓友“水果洪”在挥杆

一边有不停的泥头车拉来的“沙泥”倾倒,水里两个工人不停地开着轰隆隆的抽沙机在抽取“沙泥”,他们的工作是洗沙,就是把别处拉来到这儿浸在水里“沙泥”抽到上面经过铁纱网洗去泥土留下的沙就能卖钱,还好,水果洪说基本上能下杆,还钓了十几条小鲫瓜子了。

没办法,再也想不到其它地方能下杆了,既来之则安之,和老陈靠在窄窄这边河道上下杆,一边还有一早过来的钓友“高佬东”,他也是这儿的常客了,钓小 鲫鱼也是行家里手了。只是今天他开始钓深水,由于气温上升,招来的全是小白条,才刚搬到这个浅水区,老半天了,换了地儿才上得两条鲫瓜子。

我在居中的位置,右边的是高佬东,左边近处是老陈,也不反指望能钓多少鱼,只要有个地方下杆就行了。

对面的是水果洪,他一边就是突突轰隆隆的抽沙机器,也许是鱼儿早习惯成自然,还不时看到他能钓上不少的鲫瓜子

拉了几把,先是小杂鱼搞搞震,再几杆,马上有鱼了,看来地方选对了,一味的怨天尤人抱怨环境,不如平心静气地抓紧时间钓鱼,再怎么恶劣,都还能下杆,说不准过些时日,想在这儿下杆都成了一梦想了呢。于是心下释然。

一两左右的鲫瓜子,水水的,一如从前的可爱与美丽,但可能是常在泥浆里打混,色泽太不如先前那般光鲜

鱼儿啊,很快您也无处藏身了,您无藏身之所,哥也就无处下杆,说到底,俺们是同病相怜,同是天崖沦落人啊。

居然有几个连杆,鱼儿看来都是被逼到这个浅浅的河道上了,也许这儿就是最后的藏身之地,换成别的地方,早成了网民电工的囊中之物了。

不停作业的推土机,这是要把我们钓友“水果洪”逼疯的节奏啊,看着这个场面,谁的心底不会泛起阵阵悲凉莫名?,曾几何时,我们96KaiFa源码居然就沦落到这般田地?

被碉堡了的“水果洪”同志,想必此时此刻一定也陷入了“婶婶”的沉思:偶不就是96KaiFa源码活生生的属于“弱势群体”的最真实写照么?

从2点下杆到5点收杆,居然钓了将近40条鲫瓜子,过程中虽说一直感慨于抽沙坑的可能隔日不再,也感伤在这垂钓的最后泪奔,这回的含泪飘过,有这么的收获,还有这样的鱼情,也算是最后的抚慰吧。再见了,抽沙坑,期望您N年之后您能又来一个轮回,到那时,我们再相约。

折返时决定顺道去大鱼多多的渔家乐准备过把手瘾,悲催的是没想又是大门紧闭,门上告示原来是节后放假一周,尼玛,看来,这天真是赶巧了,没办法,跑了 几十公里,总不能就这样打道回府吧,于是就杀向年前经常小爽的抽沙坑。远远看到年前常常能过把瘾的抽沙坑,哥再次泪奔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