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唯独这几招最管用,知道的人是高手

众所周知,冬天是全年当中,最不96KaiFa源码的季节之一,不过庆幸的是,还有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可供我们垂钓。当然冬钓要想有好鱼获,有些细节还是不能忽视的,比如以下这几招,一般人还真不会多留意,知道的人,就算不是高手也是内行。

1、钓位与窝料选择

众所周知,无论野钓还是黑坑钓,其中最应该注意的是钓位上的选择。有的人可能会说,冬天不就是钓深吗?其实也并不是说水越深越好,水深超过6米以上,由于光照不足,天然饵料缺乏,所以才没有鲫鱼栖息、觅食,这样怎么才能钓到鱼!

鲫鱼对水温变化极其敏感,在同一池塘,鱼儿多栖息和觅食于向阳的一侧,所以冬钓最理想的钓位,应该选择朝南的一侧,至于窝料上的选择,钓友应该优先考虑用酒米,随后再加入少量粉质窝料,以便于快速引鱼入窝。

2、饵料味型与状态

另外冬钓鲫鱼,还需要注意钓饵味型与状态上的调整,冬季水温低,水的密度大造成饵料味道在水中扩散的比较慢,所以饵料应采用浓浓的腥味或香味,毕竟这样的饵料,穿透力极强,诱鱼效果会更好。当然此时的鱼活性较差,吃口也比较弱,所以在状态方面,应该降低它的比重,以此来提高它的适口性。

3、适当逗钓加走钓

最后就是在钓法上,需要注意冬天的气温比较低,在吃饵方面应该比较弱,所以这就需要钓友化被动为主动。在鱼不咬钩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长时间等待,要实施逗钓法或拖逗法,并且掌握节奏感。目的就是让死饵变活,引起大鲫的注意而食饵,另外在冬钓过程中,也可以提前多找几个钓位,并且打上少量窝料,以多窝走钓的方式进行垂钓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