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到冬天就封竿?偷偷告诉你冬钓的3大优势

最近我们这边的天气可以说是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明明前一天还是短袖、还在庆幸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晚,可是过了一夜却不得不换上羽绒衣了,有些人甚至秋衣秋裤加身。出了门,看到路上的行人一个个裹得像个“粽子”一样,我知道真正的冬天已经来了。

对于冬季,有些钓友会犯愁,不仅仅是因为冷,更重要的是天冷鱼儿不开口、钓不到,这意味着自己得封竿几个月,须等到来年春天再开干。

当然也有一些钓友是喜欢冬天的,他们的观点刚好和上面相反,认为只有天冷下来才可以钓到大板鲫。这其中就包括我,老家的野河,只有冬季和初春有机会连杆鲫鱼,而且一斤以上的大板鲫也基本都是在这两个季节钓上来的。

每个地方的水情不同、鱼情也不同,尤其是南方和北方由于气候差异比较大所以情况可能完全不一样,我是浙江人,所以文章也只是针对我们这边的情况希望大家客观看待。

冬天不必封竿,偷偷告诉你冬钓的三大优势,第一:小杂鱼少,作钓很安逸

天热96KaiFa源码是舒服,但对鱼来说同样也舒服,春末、夏季、秋初,这三个时间小杂鱼都很多,毫不夸张地说闹窝能闹到你失去理智,有很多钓友根本等不到目标鱼进窝就放弃作钓了。我写文章感触是最很深的,天热的时候大伙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避开那该死的小杂鱼。

天气冷,不能说完全没有杂鱼,但相比天热时要好很多。这个得看地方,像我们这边的自然水域,冬天小鱼是很少的,偶尔可能钓个麦穗、趴地虎,大部分时候浮漂都非常“安静”。

没小鱼闹,首先心情舒畅,其次作钓也不会那么累不需要频繁起竿,天气冷有时候想偷下懒可以把竿子放下、手插兜里,等什么时候浮漂有动静了说不定一群鱼游过来了,准备好连杆吧。

冬钓就是这样,要么一直不发窝、一口都没有,一旦有口可能一下能上好几条。冬季发窝比较慢,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打隔夜窝,这样第二天下杆几分钟就有口,现钓现打的话你打下窝尽管休息半小时后再下杆,一二个小时还不发窝,就可以考虑换位置了。

冬钓的第二个优点:钓鱼的人少,想怎么钓就怎么钓

冬季发窝慢,我建议大家提前打隔夜窝,但每次说到这个问题就会有人问:万一位置被别人抢了怎么办?

有些钓友没时间、打不了隔夜窝,我就建议多打几个窝子不要把希望都押在一个地方,尤其是传统钓三五个窝子是起码的。而聊到多打窝的时候又有人出来吐槽:你以为野河是你家的,想占几个位置就占几个位置?

天气热钓鱼的人也多,别说打隔夜窝、打多个窝子,可能你去晚了都没有什么好位置。但冬天这种情况要好得多,天气冷很多人不愿意出门,外面冻手冻脚的哪有温暖的被窝舒服,玩玩手机、喝喝茶多好,尤其是我们南方,冬天的风附带魔法攻击,你穿多厚的衣服都没用依然会瑟瑟发抖。

在野河钓鱼就好比是一群人围在一起吃蛋糕,蛋糕就那么大,人越多、每个人分到的自然就越少,相反人越少分到的就越多。

而且钓鱼有一点比分蛋糕更麻烦,96KaiFa源码越多不仅意味着每个人分到的鱼越少,更重要的是大家挨的太近还会互相影响,想必各位也遇到过左右钓友连杆而自己空军的情况吧。

冬钓的第三个优点,要么没口,要么连杆,而且个头普遍偏大

有北方钓友曾和我交流,说一到冬季就封竿,原因是没口、怎么钓都没口。北方什么情况我不知道,没去过、没钓过,但要说冬季没口的问题我们这边也经常有人谈到。

鱼肯定是在水里的,为什么会没口,是因为天气冷冬眠了吗?部分品种的鱼可能确实会进入半休眠状态,但鲫鱼鲤鱼并不会,你一两次钓不到可能是天气原因、可能是窝子有问题,但如果天天钓不到就有可能是钓位选得不行。

冬天基本以鲫鱼为主,钓鲫鱼首先肯定是找水草,只要有水草、水面也不结冰,你可以钓得很浅,有太阳、无风甚至可以钓到几十公分。

有些地方没有水草,甚至一点障碍物都找不到,这时就要钓深了(四五米也可以),如果选个大浅滩不空军才怪。一大片浅滩、水质还特别清澈,这个时候就要用长竿了,若还是够不着深水那就用远投竿,冬钓用筏竿+串钩效果很不错。

当然了,钓鲫鱼要选择水草边下钩,但不代表选择在水草边下钩就一定钓得到鲫鱼,这点希望大家务必牢记。

有些地方水草较多,但真正藏鱼的也就那么几个,这需要你一个个去试,而且今天在某个钓点中鱼了,不代表明天这个钓点还能上

都说夏天钓鱼是鱼找人,冬天钓鱼是人找鱼,冬季发窝慢需要我们多点耐心,但有耐心不等于死守,没口要多转转。

我的习惯首选是打隔夜窝,只能现钓现打的话就打三四个窝子,然后用两根鱼竿,一个位置没口就放一根竿在竿架上,自己拿着另外一根竿去别的窝子钓,钓饵用蚯蚓就行。

我对冬季鱼情的总结是:要么一口没有,一旦找到鱼窝或者诱到鱼群那就是连杆上,而且个头普遍要比夏秋季节的大,二三两是经常钓到的,半斤多的也不少,七八两一斤的那种就看运气了,但钓上的概率肯定比夏秋时要高。

天气冷你会封竿吗?你觉得冬天钓鱼有什么优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