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掌握这5个调整策略,钓不过瘾

自从到了秋季,其中就有不少钓友觉得,天气变冷之后,无论鲫鱼还是鲤鱼都变得特别难钓了。不过本人觉得,此时天气再差,只要牢记以下这5个调整策略,一周六次钓不过瘾,千真万确,试过的人不是老司机就是内行。

1、钓位水深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不管在夏季还是秋季,钓位选择始终排在第一,众所周知,从初秋到深秋,是一个气温递减的趋势,所以钓位水深也应该由深到浅,当然也不是说,秋季就只能钓浅,在气温非常低的情况下,也可适当钓深。

2、饵料味型

正因为初秋到深秋是一个气温逐渐降低的过程,所以在饵料搭配方面,也应该由香转向腥,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整款饵料当中的腥味饵也要随之增加。

3、饵料状态

当然一款好饵料,除了味型搭配要正确之外,它入水之后的状态也不能被忽视。至于如何达到最佳状态,还得根据鱼情和天气变化来灵活调整。比如杂鱼多时,可适当加入酒米来加快饵料下沉速度。鱼口轻时,则要加入轻质状态粉来降低它的比重,提高适口性。

4、浮漂调钓

另外在浮漂调钓方面,还需要注意,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鱼的活跃度会随之降低,吃饵力度也不是很强烈,所以在鱼口轻的情况下,应该以调低钓低,不灵不钝为主。

5、线组搭配

最后还需要钓友关注的是,进入了秋季水比较凉,鱼的摄食量虽然比较大,但是鱼的活性降低不少,鱼口相对较轻,所以为了完美体现出吃口,尽量要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线组号数,以此来提高整个钓组的灵敏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