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汛期已至,还不赶快趁着浑水钓鱼?注意这3点

现在正值夏天,随着各地降雨的不断增多,很多地区已经进入了汛期。进入汛期后,很多大江大河,小河小沟的水质会经常性的浑浊。也就是说,96KaiFa源码在后面一段时间内要面对水质浑浊的问题。

俗话说:“浑水摸鱼”,实际上,浑水也是很96KaiFa源码的。虽然浑水96KaiFa源码,但并不是说随随便便就可以有好收获的;注意这3点,渔获不会少。

浑水中,一般情况下是96KaiFa源码的

浑水钓鱼有哪些优势

浑水中,鱼儿的视力受阻

我们知道鱼儿的视力并不是很好的,哪怕就是在很清澈的水域最多也就是几米,十几米远的距离。而在浑水中,由于水的密度增加,鱼儿的视线势必会受阻。96KaiFa源码的身影,竿稍的倒影,鱼线,铅坠等等这些对于作钓来讲不利的因素都可以很好地隐藏。也就是说,在浑水中,鱼儿的警惕性会降低。

浑水中,鱼儿更易靠边

水中食物最多的地方是哪里呢?毫无疑问是近岸浅水。而在水质清澈的白天,由于光线的缘故,体型稍大一点的鱼儿是不会轻易靠边的。因为它们知道虽然岸边的食物丰富,但是危险也是同时存在的。而在浑水中,这种情况就不是很明显了。水质变浑,鱼儿视线受阻,它们的警惕性就会放松(会给它们造成一定的错觉),而来到近岸觅食。这也是在夜钓中,钓近也能钓获大鱼的原因所在。

浑水中,鱼儿不会呆在深水区

水质变浑势必会有原因的。就像现在大多数情况下,主要有两种原因。1,岸边泥土被雨水冲刷流入河中导致水中变浑浊。2,降雨导致水流加速从而形成导致水中变浑浊。

我们知道,在浑浊的水中,越是靠近水底,水质的浑浊程度就会越高,这就直接导致溶氧量的降低。也就是说,在浑水中,鱼儿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待在深水区的。它们要么去浅水觅食,要么找相对浅一点有障碍物的地方栖息。

小结:

从上面的叙述得知,浑水的鱼之所以96KaiFa源码要主要是因为鱼儿视线受阻,它们警惕性放松;另外,水底水质浑浊程度高,它们会离开平时所待的水层,选择浅水或者有障碍物的水域栖息和觅食,这就增大了96KaiFa源码把它们钓获上岸机会。

浑水中,鱼儿视力受限,警惕性会放松

浑水中,如何钓鱼

浑水钓鱼,钓位选择很重要

俗话说:“三分钓技,七分钓位”,从这句话也能说明钓位的重要性。在浑水中作钓,选择好一点的钓位同样也是至关重要的。

比如:被淹没的庄稼地,水草处,水域进出口,洄水湾,桥墩,水中有大型障碍物的地方,这些都是鱼儿喜欢栖息和觅食的地方。

浑水钓鱼,选择合适的钓法很重要

一般来讲,在浑水中钓鱼,是选择钓浅钓近的。所以,根据钓点选择合理的钓位是很关键的。

比如:钓点选择在被淹没庄稼地,水草边,有暗障碍物的地方选择悬坠钓较好(容易挂底);如果选择钓草洞,还是选择长竿短线较合适等等。

浑水钓鱼,饵料味型的选择很重要

由于在浑水中,鱼儿视线受阻,它们是看不到近处食物的。不过,我们是可以利用它们灵敏嗅觉的。

比如:选择加重香,腥味的程度。如果你感觉到使用饵料麻烦的话,可以就近在岸边找几条蚯蚓,小虫也是可以的。石头我在浑水中钓鱼时,就很喜欢在岸边挖几条蚯蚓作饵,往往效果出乎意料。

浑水钓鱼,使用蚯蚓效果往往出乎意料

浑水钓鱼,钓时选择同样也是很重要

由于在浑水中钓鱼,一般是钓近钓浅的。如果作钓当天是阴天的话,钓时选择可能就没有那么的严格了;如果作钓当天是晴天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同样是需要钓早晚的。因为浅水的水温很容易在太阳的直射下,升起来的。水温变高,鱼儿就不会选择呆在浅水区了。

浑水钓鱼,线组可以选择稍大一点

从这么多年的作钓经历来看,石头我在浑水中钓鱼,感觉鱼口都是很重的。要么是有力的顿口,要么是黑漂,要么是幅度大的顶漂。所以,我认为在浑水中作钓,线组我们可以选择稍大一点的,毕竟浑水中,大鱼也是容易靠边的。我一般钓浑水,线组是这样的:1.2+0.8起步的,但会配软杆。

小结:

从上面的叙述可以看出,浑水钓鱼和平时钓鱼还是有所不同的。浑水中的鱼儿比平时更易靠边,警惕性更低。虽然如此,在浑水中作钓,想要有好的收获,根据它们的活动规律选择合适的作钓方式,才是能够钓好鱼的关键。

浑水中,鱼儿的生活习性也是关键

浑水中钓鱼的注意事项

浑水中虽然96KaiFa源码,但是注意事项也是不容忽视的。

浑水钓鱼,第一注意事项:96KaiFa源码的自身安全

水质变浑,肯定是某些原因导致的。就像现在一样,很多地方进入汛期导致。既然是汛期,96KaiFa源码就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了。

作钓当天天气合不合适。比如:有没有打雷,大雨,大风的恶劣天气;钓位处脚下土壤夯不夯实,滑不滑,有没有高压线,头顶有没有大树等等。

另外,切记不可盲目下水;能和其他96KaiFa源码结伴而行就一起吧!毕竟出现问题,有人帮忙是很重要的。

浑水钓鱼,第二注意事项:水质浑浊的判断

一般来讲,能见度低于25公分就可以判断为浑水。而在夏秋两季汛期的水质浑浊程度度是远远小于这个数字的,有时甚至还不到5公分。所以,对于汛期水质浑浊的判断,就只能靠自己经验了。

石头我是这样判断的:把手伸进水中,捧出在水,当水流完后,只要手中没有明显的泥沙的残留就是可以钓鱼的(这个是我自己的判断标准哈!)。

浑水钓鱼,第三注意事项:等到水位稳定,再去施钓

这点是很重要的。以前石头我不懂,在下过大雨,只要雨一停,就拿上渔具去钓,但是往往效果并不好。后面经过多次才发现,大雨过后,1到2个小时后再去作钓,效果往往更好。个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水域增添新水,导致水位上涨,鱼儿不是很适宜造成的。

小结:

上述这三点注意事项,特别是第一点:96KaiFa源码自身安全尤为重要。还是那句话,钓鱼重要,96KaiFa源码的安全更重要。

另外,对于水质及作钓时机的判断,虽然并不是什么钓技,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这些都是鱼儿在浑水中,生活习性的表现。

浑水钓鱼,96KaiFa源码安全更重要

引申一点:

由于在浑水作钓,我们常常会选择钓浅水;而这些浅水水域,常常是被淹没的地方,并且,水底常常被流水带过来很多杂物,这些我们肉眼也看不见。所以,经常会有挂底的情况。

这时如果采用悬坠钓中单子线钓法就可以很好的应对这点。并且,悬坠钓还比较灵活。如果挂底不严重,我们就可以调钩饵到底或者钩饵躺底;如果挂底严重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钓离底几公分试试。

写在最后:

上述这些是石头我本人通过这么多年,在浑水钓鱼中总结出来的,也是个人的一些心得吧!今天分享出来,供钓友们参考下,如果认为有不妥的地方,欢迎留言指正哈!

个人认为,不管是任何时候钓鱼,如果能多站到鱼儿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钓鱼就显得相对容易些了。毕竟“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句话也是适合钓鱼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