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鲫鱼难钓的原因和选位技巧

步入初秋以后,虽然天气已经有了一丝凉意,但在大部分地方,暑气还会消散,此时的温度依然很高,所以很多鱼儿依然不好钓。我们钓鲫鱼很难主要是气候天气的影响,因此钓友不要慌张。笔者下面为大家分析下初秋鲫鱼难钓的原因和选位的技巧,为大家在初秋钓鲫带来一些帮助。

一、初秋鲫鱼难钓的原因

正确来说,困扰初秋钓鱼难的问题,还是气候温度的影响。虽然进入立秋以后,温度略微有点下降,但暑意未散,白天的温度持续上升,达到三十度的高温可谓是家常便饭。此时天气非常闷热,水体中溶氧量极具缺乏,鱼儿生存受到很大的威胁,自然没有心思吃食,因而我们想要钓鱼,难度自然很大。

在水库湖泊一类的大水域中,由于水体面积大周边植物比较多,倒是没有池塘一类的小水域那么严重缺乏氧份,但是氧份也并不是很充足,加上上层水温很高,因此鱼儿活性也不是很高。而在水体的中下层情况可能会好一点,所以鱼儿基本都躲藏在深水处乘凉,并少食少动减少氧份和体力的消耗。

即便活动,顶多就是在栖息的小片区域活动,因此,钓鱼垂钓的时候如果能够找到鱼儿活动区域并将钩饵投放到鲫鱼的附近,还是有一定的吃口。但这样对于不会选位的钓友而言,就有一定的随机性了。

也有不少钓友等降雨之后,水域的水温下降、溶氧量富足再钓。但初秋和夏季的气候差异不大,一旦下了大雨,水位就会上涨,这时水情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变化,鱼儿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所以,鱼儿开口也并不是很理想。

而且雨水增多水位上升后,大水域的水面会更加宽广,鱼儿会更加的分散,为垂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也是鱼儿难钓的一个原因。

二、初秋钓鲫鱼的选位技巧

上面已经提到影响到鲫鱼收获的主要原因是天气,但是除了天气之外就是钓点的选择了,如果钓点选择不合理,没有选择好的话,也是很难钓到鲫鱼的。

首先就是钓场方面,最好不要在肥水塘垂钓,本身肥水塘中的溶氧量就非常低,在气温闷热的天气,溶氧量达到最低值,环境恶劣的地方,鱼儿处于濒临死亡的状态,是非常不适合垂钓的。

可以选择有水草生长的水域或者是野外水质较好的水域或者是流动的河流都是可以的,不过在流动水域中垂钓,浮漂很容易走漂,影响到漂相读取,最好根据垂钓情况选择合适型号的浮漂。

选择钓点需要注意,就是在浅水区垂钓的时候,最好在水底有坑坑洼洼的地方或者是有沟坎、水草区、以及石块等一类的障碍物处下钩,还会有不错的鱼口,但是在障碍物处垂钓容易挂线挂底,要多准备几副线组。

另外鲫鱼有这么一个习惯,就是喜欢溜边,喜欢在草区玩闹,所以说选好钓位之后不要着急立即开杆垂钓,最好探查一下水底,在钓位处寻找合适的钓点进行垂钓,如果对钓点找寻没把握好,就算钓位选好了,也不见得会有好收获。

如果是在池塘一类的水域中垂钓时,最好在流动水体中下钩,比如说在池塘的进出水口或者有暗流的地方下钩,也可以在和大面积水体相连的地方垂钓,这些位置很容易寻找到鲫鱼群,还有就是在池塘的回风湾或者是下风口处垂钓,效果也不错,只要钓饵搭配好,饵料能够吸引鱼儿开口,收获还是很不错的。

如果是在流动水域中垂钓的话,要在流水中寻找缓水垂钓,比如说在弯道处的缓流地带,或者是浑浊水体和清水交接混合的地方,都是鲫鱼喜欢活动的地方。

注意:

最后再给钓友们说一下,虽然初秋和夏天一样,鱼情不是很好,但并不是不能钓,只要选择合适的出钓天气和时机,选好钓点,搭配好饵料,收获还是非常可观的。另外有一点需要钓友注意,初秋步入处暑以后,气温会很高,此时出钓要做好安排,免得中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