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谈冬季垂钓鲫鱼的策略

鲫鱼是冬季为数不多的可钓鱼种,因为它耐寒,四季采食。但它终究和这个季节冬眠的鱼一般,也少动少食。针对这个特点,并假设钓场是无深可躲的小水域,如养鱼塘小水池、湖泊等,制定垂钓方案如下。钓友可以参考一下。

线组配备:

漂线组合要灵敏,此时台钓效果不错,小钩细线,小飘轻坠,保证足够的灵敏度在冬季垂钓更容易抓住鲫鱼轻微的吃口。

选位:

冬天天气寒冷,钓鱼时候需在背风、向阳、尽量无风浪的地方下竿。冬天里钓鲫鱼最好以2——3米深左右为宜,尽量不要太深或太浅。

打窝:

还是不能死守一处,多打几个窝子轮番钓。哪里上鱼哪里钓,钓得差不多了换个钓。窝料方面,养鱼塘采用本塘喂养颗粒为佳。野外钓场为了提高诱鱼效力,可以将红虫蚯蚓等荤饵事前捣碎伴以普通窝料打平常少见的荤窝。

遇到晴朗天气好,也可以做个一次性窝子玩守钓,当然如果一小时无鱼则立刻改钓位。 如窝中有鱼,水面可看到鱼星,一般会上口吃饵, 当钓到几尾鱼后,鱼会受惊吓而跑路,这时基本上要过五分钟以上才肯回到窝附近,一天之中会重复多次, 当鱼不肯动嘴时,用碎米饭十粒左右补窝,每次如此,边逗边钓,逗钓结合。

用饵:

采用红虫蚯蚓等活饵。红虫需扎捆提高诱惑力和可见性。也可以使用红虫伴侣将红虫调成粘团用作拉饵。

调漂:

冬季钓鲫鱼在调漂上追求调灵钓钝。所谓调灵就是视标露出水面的目数少,否则为钝。所谓钓钝,一指双钩充分就底甚至子线弯曲,二指提竿时机上晚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