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答春季钓鲫鱼的调漂打窝技巧

春季钓友们大多钓的都以鲫鱼为主,那么是该使用红虫钓饵该如何调漂?自制鲫鱼酒米,怎样搭配效果才是最佳?遇到肥水鱼塘,鲫鱼稀少,到底怎样打窝才能快速诱鱼?那么看看大师是如何解答的。

红虫钓鲫鱼如何调漂?

单身:春季野钓小鲫鱼,水深1.5米,用红虫钓饵,该如何调漂找底?

赵训林:野钓使用红虫或者蚯蚓类的活饵,对浮漂的拉力几乎是没有的,因此调漂时和使用商品饵料是完全不同的。这种情况下,可以空钩调平水,即双钩半水不带饵,将浮漂调至平水,在平水状态后挂饵作钓,往上推漂,直至浮漂露出目数,这时双钩的状态绝对是到底的,这种方法虽然钓的比较钝,但由于野生鲫鱼生性胆小、吃食小心,所以钓钝远远优于钓灵。

钓鲫鱼酒米如何泡制?

小王:不少钓鱼选择自己制作酒米打窝,而且效果不错,请问钓鲫鱼酒米如何泡制?

赵训林:鲫鱼酒米顾名思义是用小米泡制,做成诱饵,作钓鲫鱼时打窝子用的。传统的做法,一般是中药加白酒泡制,不过这样效果可能差了一点;我自己经常使用的配方是:精灵实战一号,加蜂蜜、维生素B、45度以上的浓香型曲酒,添加的量根据泡制小米的份量来决定。

肥水鱼塘钓鲫鱼如何打窝?

朱超伟:水肥鱼塘,深水区五六米,浅水区两三米,鱼少且分布不均,主攻鲫鱼,该如何打窝?

朱清:钓鲫鱼,一般用小米或者酒米加超诱类物质打窝。小米属于实质性的食物,加上超诱雾化诱鱼的作用,有食物的残渣,如果鱼吃不饱,还能被细小的散落吸引,充分起到诱鱼留鱼作用。

钓放的鱼如何调漂?

孙庙:鱼塘水深3m,鱼被钓放过,请问该如何调漂?

赵训林:被钓放的鱼警惕性比较高,会出现很多假讯号,有时会出现浮漂下沉却空竿的状况,建议尝试调四目钓四目,或者钓五目、六目,直到假讯号减少甚至消失,如果这种调钓依然无法有效排除假讯号,可尝试跑铅钓法,浮漂调整为缓慢的沉入水中,钓目可选两至四目,垂钓时铅皮座上的太空豆要拉开距离,使铅坠可以在小范围内滑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