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星漂钓鱼的十二种漂相动作及应对技巧

传统星漂是很多新手96KaiFa源码非常喜欢的一种钓法,这种钓法很容易上手,且漂相的反应很清晰,能够直观的被96KaiFa源码观测到。但是对于新手而言,清晰的漂相并不能帮助它提高上鱼率,还要了解漂相背后的意义,才能忽略虚假漂相,提高上鱼率。下面笔者就来说下传统星漂钓鱼的十二种漂相动作及应对技巧。

一、微微点动

一般这种漂相是大部分情况是鲫鱼在试探并不是真正的吃饵,多是轻微的触碰或者轻吸轻吐,若是此时耐不住性子提竿的话,大多数情况就是挂偏跑鱼,只有很少的几率中鱼,所以要做好准备,等待时机。

二、下顿

在使用灵敏的悬坠线组垂钓时,会发现最上方的浮子会有一个短促有力的下顿,这种情况大部分就是鲫鱼真正的吃口反应,和台钓法中顿口的产生是一个现象,此时不用犹豫可以直接提竿中鱼。

三、微微点顿后送漂

大多数鲫鱼在吃钩时就会有这种情况,当发现点顿由快变慢将要停止时,正是鱼儿吃入口中最为合适提竿的时机,中鱼之后比较稳固不易脱逃,若是过早或者过晚提竿就会产生偏差,对中鱼造成影响,所以这种漂相一定要掌握好,属于野钓中最为常见的反应。

四、微微点顿后送漂再次下拉

在垂钓的过程中有时会因为别的事情走神或者反应不及时,在鲫鱼吃钩产生点顿送漂的时候没有提竿,有的鱼儿会吃掉饵料逃跑,若是浮漂此时又再次下拉,是因为还有一部分鲫鱼会把钩饵吃牢在嘴里,带着钩饵往下方游去,此时必须立即提竿中鱼,上鱼的几率也是非常之高的,如果钓点的地形是斜坡或者沟坎一类的,漂相只是点顿之后就下拉,也是鲫鱼吃钩逃脱的信号,立即提鱼。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吃饵逃跑的鱼儿在提竿的时候会有很大的挣扎力,此时一定要根据鱼儿的反应作出力度方面的调整,若是做法不恰当很容易跑鱼,钓钩会被鱼儿扯断或者拉直,需要在注意力度并且选用质量好的钓钩。

五、点顿后斜拉

如果是在有水草的草边或者草洞附近垂钓,会有点顿后斜拉的漂相产生,这是比较谨慎的大鱼吃钩的反应,它们在吃掉食物之后会立即向旁边的水草中游去,所以出现点顿的时候就要做好准备,有斜拉的情况出现就立即提竿,免得大鱼跑到水草中会非常麻烦。

在水草等障碍物附近垂钓,要注意防止钓组挂底,对线组的损伤也比较大,野外垂钓最好选用高档的优质鱼线,对复杂的野外环境有很好的抵抗力。

六、点动不明显直接送漂

水域中有鳊鱼,穿条或者其它吃口直接的鱼儿在吃食时会有这种漂相产生,也有可能是抢食的鲫鱼直接吞饵,都会有这种漂相,此时必须提竿。

七、点动不明显直接下拉

鲤鱼和昂刺在吞饵后经常会出现这种漂相,也是吃钩的信号,此时可以直接提竿。

八、浮漂晃动

需要注意的是浮漂的晃动和点动需要区分开,有大鱼吃钩后会在原地逗留,浮漂会出现大幅度的晃动,而点动只是鱼儿在探食的时候出现的微弱反应,需要仔细区分,出现晃动就是大鲤鱼或者鲫鱼吃钩了,需要立即提竿中大鱼。

九、浮漂未到位时出现加速或者停顿斜拉的情况

这是鳊鱼,鲫鱼、穿条等鱼在半途截口的漂相,可以直接提竿中鱼。

十、拖漂较快而无力之后复位

猫鱼或者小杂鱼闹钩时经常出现这种漂相,此时可以在钩饵到位三秒之后直接抖腕把让浮漂离至水面十公分以上停顿,看是否有中鱼的感觉,若是没有就继续重复动作,中鱼之后就提竿换饵。

十一、浮漂上下不定浮动半分钟左右后横向移动

这种漂相多是螃蟹河虾之类闹钩,可以晚一点提竿。

十二、不二不三的漂相

在有滑口鱼,受惊的鱼或者没胃口的狡猾的大鱼碰钩饵时,漂相会微点之后毫无动静或者再过一会再次点动,有时候则是轻微送漂马上复位或者轻微下拉直接复位等这些漂相就是让人难以确定的漂相,此时最好调灵钓顿然后静等2-3分钟若是有标准的信号再提竿。

若是调整过后还是没有信号产生,可以有两个做法:

(1)轻微的提竿10-20公分不惊鱼的情况下让钩饵活动起到诱鱼效果,吸引鱼儿进食。

(2)可以直接快速提竿,途中需要注意提竿力度的连贯性,若是有中鱼的感觉可以直接提出水面。

这种靠手感的钓法对钓者的耐心和技巧有很大的考验,另外中鱼的手感也非常重要,最好选用趁手合适反应灵敏的钓竿,来提高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