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立漂钓线组及钓组的搭配方法

海钓立漂钓法发展到今天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这种钓法的知名度却还是比不上单锥 原因可能是立漂钓法在矶钓的传统钓场——礁石上的适用性不及单锥 但是随着矶钓文化的推广和发展 现在已经衍生出诸如船矶。为大家浅析一下海钓立漂钓鱼线组及钓组的方法

1、矶钓半浮水线

若使用沉水线,当钓组漂远时,虚线过多沉入水中,钓组受合力作用会把浮标也拖入水中,造成黑标假象。

2、棉线结

棉线结可起到调节钓棚深度的作用,与一般淡水太空豆作用相同,不同的是棉线结可以顺利穿过矶钓竿导环,而太空豆不可以。

3、半圆挡珠

其作用是阻止浮标滑过棉线结,从而和棉线结配合调节钓棚深度,购买时一般选择不容易穿过矶竿导环的尺码。

找底铅的做法

4、立漂

应视水流缓急、鱼吃口灵钝而选择浮标的大小。要注意自己的视力范围,使用淡水立漂代替时,常需要在标尾加装荧光棒的橙色荧光套配件,以增加可视距离。

5、旋转标座

其作用是使浮标连接在主线上,使用旋转标座,可很大程度防止浮标与主线发生缠绕。

6、太空豆

主要作用是防止主线下部分断开时浮标发生损失,同时缓冲扬竿时标座与铅皮座处线结发生撞击造成损耗。

7、铅皮座

连接主线和子线,并搭载钓组配重。

8、子线

一般使用拉力值小于主线的碳线,防止超过拉力负荷或发生摩擦时,造成主线断裂,从而损失钓组。

9、鱼钩

通常使用穿透力和拉力值等综合性能优越的千又钩型,特殊情况下使用伊势尼甚至小矶。

需要注意的是,出钓时最好携带多支备用浮标,根据浮力不同,可预先调好几个配用的铅皮座,用热缩胶套好,做上标记,在作钓中可以快速更换。另外,也可根据流速变化或者鱼情需要,使用小号咬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