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滑漂网红路滑,到底熟优熟劣

在文章开始前,我不禁想问问钓友们!到底是我不会钓鱼了,还是我真的与现在的垂钓时代脱节了?确实,我最近真的刷到了太多太多有关“路滑”的视频,以及文字信息!

首先,我们必须得先了解,什么是轮钓,什么是路亚?

路滑这个词真的很新意,以前,我们都管轮系钓法叫矶钓,海钓!而路亚,完完全全是区别与轮钓的另一种垂钓方式!

众所周知,轮钓系,大多是以滑漂或者悬坠钓法,又或者是水怪爆炸钩作钓,但是它们几乎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以真实的钓饵来诱鱼前来,定点垂钓,从而在鱼儿中钩以后将其钓上!

但是,路亚却是不同,路亚的垂钓方式却是利用将拟饵抛出,然后收线,同时使饵在水中出现各种不同的泳姿,从而诱导一些攻击型鱼儿前来咬食。

而这两种模式完完全全是各不相同的垂钓方式,虽然,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有轮,以远投为主。而在中鱼过后,又都是依靠轮子的摇动,控鱼上岸。但是,就最近所出现的“路滑”,确实让我感觉有点想笑!

路亚,和矶钓滑漂的区分!那么何为“路滑”?

其实,路滑,和矶钓滑漂真的没啥区别,如果要说区别,那就是,两者的杆子都各不相同!

矶钓竿,可以分为三种调性,软,中,硬(这里我们也可以理解为,37调,28调,19调)!而路亚竿,它的区分又不同了,所知的路亚竿调性,以我的了解,路亚调性的区分,是以软,硬!而这里面又区分开了多种叫法,是可认为为,软性:超软,软, 中软!而硬有分为:中调,中硬,超硬!

再者,传统的路亚竿多为插节式设计,而矶钓竿基本都是伸拉式!

那么最近就行的路滑到底又是什么?其实通过多方了解,查寻。其实所谓的“路滑”,就是用路亚使用滑漂钓法。真正要说的,其实就是换汤不换药的矶钓滑漂钓法!这里,我真的想说,也就是现在网络信息传递快,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演变钓法成为了所谓的“网红钓法”!

而如果真正要说矶钓滑漂,还是路亚滑漂两者到底谁用起来更顺手。那么我也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在明白之后,路滑,和矶滑,熟胜熟劣立见分晓!

但是真正要说必须区分开来,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使用传统的矶钓滑漂。而不是跟风式的所谓路亚滑漂,因为,在没有接触路亚之前,远投类的。我也一直都是以矶钓滑漂为主,毕竟在很多大水面水域,在台钓杆不方便使用的时候,或者钓不到想钓位置时,矶钓滑漂确实是一个非常有用的钓法!

在调好漂以后,选上一支范用调性的杆子,垂钓时大小都能兼顾,从而又不会错失过多的中鱼手感,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如果用路亚竿去作钓滑漂。那么你必须要考虑到多种因素,第一:你得有一套范用的路亚套装(但是,同样是范用,矶钓竿和路亚竿,调性上,中大小鱼时的手感是完全不同)。第二:你得会十分娴熟的使用路亚竿抛投,这里如果是纺车轮,那么两者就差不多了。但是如果是水滴轮,说句实话,如果你不是长期的使用,抛都是问题,更别谈能准确的投到想钓的位置!第三:在前两者都能克服的情况下,你还得计算一下费用问题,同样价位的一套装备,但是用起来的感觉绝对是天朗之别的!

所以,在这里,我确实想要钓友们明白,路滑,只不过是一时的网红钓法,我也是希望大家能理智跟风!

文章最后

不管是路滑也好,矶滑也罢。垂钓业的钓法演变,最好还是良性走向,切不可过多误导。毕竟一旦盲目跟风,最后适得其反也是人之常情,同时,在使用过程中,没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所以啊峰万分建议钓友们,一定一定要合理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