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钓多深有诀窍吗?为什么相同位置别人能钓到自己却打龟

之前阿超有分享过矶钓立漂的组装和调漂,大家组装好钓组后一般会开始测水深作钓,新手党测完一个点的水深后就马上开始作钓,老手一般不急着作钓,而是先选取好钓位再多测一些位置。那么测水深和钓多深有什么理由吗?

钓多深,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鱼,一般吃活饵的鱼活动水层范围大,例如鲈鱼、火点、牛港等偏中上层,但是这些鱼钓底也能钓到,当以鲷科、红油、石斑为对象鱼时,一般钓底为主。下面主要说说钓底时的情况。

矶钓钓多深需要有方法

淡水一般只要测一个点的水深就可以开始钓,海水矶钓最好测不同地方的水深。主要是因为淡水静止水域不用走漂,而海水矶钓则要走漂搜索找鱼。矶钓时如果海底不平,钓深还是钓浅呢?

这要综合分析并结合实际鱼情。阿超提供一些个人做法供大家参考,那就是深中钓浅,浅中钓深,中鱼过后钓标点。

先说说深中钓浅,就是说周边水都比较深,只有某个地方水相对浅一些,典型的有南澳的扇贝工作排下堆积了扇贝壳的地方。这种海底多出的障碍是鱼类的聚集场所,所以钓浅相对要好,方便走漂,如果钓深了,钩饵撞到堆积的礁被旁边的鱼吃了饵,由于漂调得深,往往看不到浮漂动静,而钓浅的话鱼在礁旁边会及时发现饵也不容易错过咬钩信号。

熟悉钓位才能应付自如

浅中钓深的情况在岸矶码头防波堤等地比较常见,周边相对平坦,但是某个位置有大坑,这种地形往往也是容易藏鱼的点,不过浅中钓深更考验控线能力和应变技巧,需要通过浮漂的状态了解是托底还是有口来决定怎样控线。托底时要轻轻控线让饵越过障碍继续走漂,这样才能保证每一竿的搜索都有效。很多新手分不清是托底还是鱼口时,拼命抽竿却不中鱼,这样既浪费时间也浪费上鱼的机会。判断是不是托底,很简单,每次走漂时是不是固定到一个点就缓缓下沉,下沉的动作是跟流速一样缓缓下沉还是顿口后下沉。当浮漂状态与实际流速不匹配时,才可以判断可能是鱼口。通过浮漂不好判断是鱼口还是托底时,可以收紧虚线,轻轻拎起钓组离底10多20公分,如果能明显感觉线下在抖动,这时用力刺鱼就能中鱼,反之线组没有动静可以拎起等待2、3秒后缓缓放下,让钓饵脱离托底区继续走漂。

深中钓浅,浅中钓深是不熟悉钓位情况下试钓时的推荐作钓方法,但最终要以实际鱼情来定,就是中鱼以后钓标点。当钓位下方地形复杂,深浅不一时,可以在深浅都试钓几次,最后看中鱼的标点在哪里,再以标点的水深为准。

以上是打大比重的窝料钓底时的推荐钓法,如果是岸礁防波堤等更复杂的地方,这时钓深可能容易挂底,中鱼后拉不出来,这时建议打粉把鱼诱出复杂地形后再作钓。如果是蚝场鱼排等平坦地形的钓位,水深相差不大,要将钓饵控制在障碍物附近(容易托底的地方),这样更容易中到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