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搭配需要考虑的4个因素

1、根据水质

比较适合鱼生长的水域是那种黄绿色的水,透明度大概啊20~30工分为好。这样适合鱼生长的水里只要根据鱼情和鱼口来选饵一定会收获颇丰。水质过肥水里的鱼不是很好钓。因为肥水中饵料不缺乏,所以我们钓起来饵料要走两个极端,那就是要么选几乎闻不出一点味道的清淡饵,要么选味很浓很浓的重味饵。瘦水里饵料极少,一般鱼儿都吃的不是太饱,只要有鱼,根据不同的季节选用相应的饵就可以了。

2、根据季节

春季万物复苏,在水中过了一冬的鱼儿迫切需要补充体力,这时候我们主要使用的是能提供高能量的腥味饵和虫饵。初春尤其注重虫饵,一是虫饵体内蛋白和诱鱼物质对这时的鱼很有吸引力,二是漫长的冬天鱼儿在水中能吃到的饵大都是在天然饵料,这些饵料的形态近似虫饵的条形,鱼会比较熟悉。夏秋季节的时候鱼喜欢清淡些的饵料。而深秋和初冬的时候我们则要考虑鱼预备过冬的择饵规律,就是要储存大量能量抵抗严寒,那我们给它的料就越“猛”越好。另外味重些也能更好的刺激这时的鱼的中枢神经使它们过来觅食。

3、根据喂养情况

鱼类的偏口有两种,一是鱼儿对从小就吃着长大的饵料当然很爱吃,而且吃的很放心,很可能对我们精心自作的它们未曾尝过的饵料不闻不问。二是后天的饲喂形成的,在一个池塘不断的投入一种饵料,时间长些就可以让这里的鱼都认识这种饵并很喜欢吃这种饵。北方的鱼因为生长期短暂,所以饲喂的时候大都选用成本较高的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颗粒料,而南方的鱼则大多喂养含菜籽饼的喂养料,我们在自作钓饵的时候应先考虑这方面物质的加入;首先选择用这种饵来做基料。

4、根据鱼龄

鱼随着成长的年龄不同,摄食习惯会相应的变化。小鱼喜欢味道浓的饵,大鱼喜欢味道淡些的,这是自然环境中的普通规律。以鲫鱼为例,小鲫鱼喜欢腥味的饵,所以在钓它的时候首先考虑浓腥和腥香饵;大鲫鱼喜欢谷物香或是植物香的饵料,所以本味稍加些浓香型饵或清香型饵钓效会明显。小鲤鱼对鲫鱼饵都是很喜欢的,不论是香还是腥,一律照收。大鲤鱼经过研究发现,它比较钟情于略带酒香的饵,所以在打重量赛和想黑大坑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向你的钓饵里加些曲酒或药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