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窝料制作的一点心得,附详情过程

自从2017年注册以来我始终都关注着好钓鱼平台,平台上众多大神和钓鱼高手的钓鱼体会、心得和分享让我获益匪浅。这几天阴雨连绵无法出钓,正好上次泡的窝料也差不多用完了,今天乘着做窝料的机会,也把自己制作窝料的一点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后多或少能给平台上的537钓鱼网有所帮助。

首先声明,本人的窝料基本都是针对鲫鱼而制作,一般都是在冬春气温较低的时候打窝使用,多用在1-3米水深的江河流域。夏秋温度高的时候一般不打窝,容易招小鱼。

制作窝料的第一步首先是确定原材料。窝料的大原则就是五谷杂粮皆可使用,我通常用小米、大米、玉米碎、小麦等混合做原料,这样诱鱼、留鱼的综合性较好。一般来说,鲫鱼窝料较少使用大颗粒粮食,垂钓鲤鱼等大体型鱼类则要加入玉米粒等大颗粒原料。

第二步:炒制。据我所知有些钓友制作窝料之前并不会炒制,但我认为这一步至关重要。炒制原材料的目的是便于吸收小药,同时激发增强谷物的香味。炒制时以颗粒大小顺序依次倒入锅中,中火翻炒10分钟左右,以原材料颜色变焦黄或略微散发焦味即可。

第三步:倒出原材料,自然冷却。一定要冷却。

第四步:找一个广口、密闭性较好的容器,倒入40-50度的曲酒300毫升左右,依次加入牛b鲫、麝香粉、狂钓鲫等小药3-4包。(此处以制作两斤左右的窝料为标准,如原材料增加,则曲酒和小药的量也酌情增加)曲酒为什么要选择40-50度?度数太低了,炮制出来的窝料不够入味,度数太高,鱼吃了窝料就醉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