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窝料玉米面饵的配制及钓法

很多537钓鱼网都知道鲤鱼是一种非常狡猾的鱼,尤其是野外的鲤鱼就更加狡猾了,因为鲤鱼生性胆小,所以无论做什么都会比较敏感、警惕性较高,不会很轻易地就咬钩。因此,我们钓鲤鱼的时候,前期的诱鱼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跟钓鲫鱼不一样,钓鲤鱼的窝料要求要厚重,而且持久。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可以用来钓鲤鱼的蜂蜜玉米面窝料配方,诱鱼效果很好哟。

一、制作方法

所需原料,优质玉米面、白糖、蜂蜜。将玉米面和白糖混合均匀,然后用开水一边浇烫,一边用筷子快速搅拌成糊状,然后取蒸锅,将玉米糊蒸至八成熟,这样能够保留足够的玉米香味,接下来,将蒸熟的玉米面取出来稍微晾凉,加入蜂蜜,趁热反复揉搓成一团,然后将玉米面团放在台子上用擀面杖压成一公分厚,紧接着用刀将其切成1公分左右的小方块,最后撒上多余的玉米粉后,用一个干净的袋子将其收纳,然后将袋子的口子对折密封好,这样一款纯天然玉米香的面饵就完成了。

二、注意事项

这款饵料有自己独特的诱鱼能力,不建议加入其他任何饵料添加剂或者小药。最好是现做现用,出钓前就做好准备。这款饵料对鲤鱼有着较大的诱惑力,上鱼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三、打窝及钓法

窝效持久,常有小鱼流连但吃不动,一定程度上小鱼对鲤鱼聚窝有好处。推荐使用两层窝底,第一层以油枯掺小鸡饲料、玉米粉、酵香型饵料,捏成正方形半个拳头大小,这样即使水底是缓坡饵团也不会向下滚;第二层以小麦粒,老玉米粒炖熟(用四川出的泡酒米饵料、白糖、氨矶酸拌匀,然后用高度白酒浸泡,三天后可用),效果一试便知。将做好的蜂蜜玉米面饵料搓团上钩即可垂钓鲤鱼,将饵料错小一点也可以钓上鲫鱼哟。

钓鲤鱼提杆有讲究,动作要求先推后提,在推的过程中发一股短力,使钓钩在水里有10至15公分的急猛力度刺鱼,若是不中鱼线组仍留在水里。溜鱼其实是要战胜自己的激动心态,平静的保持心态,自信溜鱼方能百战百胜。

新手钓友常常遇到鱼不开口、不上鱼这些情况,建议尝试钓鱼小药来调节开口和适口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