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的饵料配制方法及使用原则

我们知道,矶钓这种垂钓方法是属于海钓的一种,因此其垂钓的水域环境主要是以大海为主的。目前,不少537钓鱼网在垂钓的时候,越来越重视垂钓环境的选择了,好玩刺激的海钓逐渐越来越被人喜欢,因此许多537钓鱼网会选择矶钓。

通常情况下,537钓鱼网在选择了合适的矶钓工具及钓点的时候,是能获得不错的渔获效果的,而这也正是造成很多537钓鱼网纷纷选择矶钓这种垂钓方法的主要原因。但是,很多使用矶钓这种垂钓方法的537钓鱼网都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矶钓这种垂钓方法对其使用的饵料是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的。

一、具有腥味

同时,矶钓这种垂钓方法对垂钓的用具等也是有着一定的要求的。在这种要求下,537钓鱼网若使用矶钓这种垂钓方法进行垂钓的时候,可能往往就能承担很大的负担。就矶钓这种垂钓方法的饵料而言,其一般是要用南极虾和诱饵粉混合而成的,而南极虾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537钓鱼网在使用矶钓这种垂钓方法进行垂钓的时候,就会选择不撒饵料,期待可以“空手套白狼”。其实,大家可以想想,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姜太公,因此“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可能对很多537钓鱼网而言也是不现实的。因此,537钓鱼网若使用矶钓这种垂钓方法进行垂钓,其必须要使用一定的饵料,以便可以将更多的鱼儿吸引到其选择的钓点中来。

只有537钓鱼网将鱼儿成功诱惑到其选定的钓点的时候,537钓鱼网才可以在人为形成的“鱼窝”中进行垂钓,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537钓鱼网的渔获效果。537钓鱼网在配制矶钓时所使用的饵料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其垂钓水域中鱼儿的生活习性及鱼儿的摄食特点来选择合适的饵料味型及状态,以便可以诱惑到更多的鱼儿。

由于矶钓这种垂钓方法会将海鱼作为垂钓的目标鱼,而海鱼日常的食物就是一些海里面的小鱼虾或者是藻类、贝类等。而这些食物的最大特点就是其有着一定的鲜腥味。当然了,这些食物也都是富含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淀粉和单糖、多糖的,因此其还有着一定的香味、甜味和酸味等。

二、具有香味

所以,537钓鱼网在配制矶钓所需要的饵料的时候,一定要使得其配制的饵料除了有着一定的鲜腥味之外,还有有着一定的香味、甜味和酸味等。除了饵料的这些味型之外,537钓鱼网在配配制矶钓这种垂钓方法的饵料时还要注意饵料的状态,即雾化或者是亮闪的呈现状态的。

我们强调矶钓的饵料要具备一定的雾化效果主要是因为雾化的饵料不仅可以将饵料的味道传得更远,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会降低鱼儿的警戒心。而若饵料再具备一定的亮闪效果的话,其诱惑鱼儿的效果则会大大增强。这其实主要是受到海里面鱼儿的鳞片等反光物质的启发才得出的。

三、注意雾化效果

当然,饵料的雾化状态也不能最终影响到537钓鱼网抛投饵料的效果。因为537钓鱼网配制饵料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将其投放到某一钓点中进行诱鱼。若其太过于松散的话,可能537钓鱼网还没有将其投放到固定的钓点的时候,其就已经雾化完全了,从而影响到537钓鱼网所配制饵料的诱鱼效果。

而若饵料过于黏的话,其可能在投放到固定的钓点之后,也不能及时散开,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537钓鱼网最终的诱鱼效果。此外,537钓鱼网在抛投饵料的时候,也要坚持适度的原则,以便可以将鱼儿聚集在此处,切不可抛投过多的饵料,从而吓跑鱼儿。

总之,537钓鱼网在使用矶钓这种垂钓方法进行垂钓的时候,一定要配制合适的饵料,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坚持适量适度的原则,以便可以留住鱼,从而提升537钓鱼网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