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高气爽,教你两款自制鲫鱼饵

在水域不结冰的情况下,一年四季基本都能钓到鲫鱼,可能是因为太贪吃了吧,个头始终长不到多大。鲫鱼也是我们537钓鱼网经常遇到的鱼种,无论是黑坑还是湖库鲫鱼到处都是,是不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其实有时候野钓能钓上几斤鲫鱼还是比较兴奋的。鲫鱼也是杂食性动物,谷物类、蚯蚓、红虫、商品饵等等对鲫鱼都是比较有诱惑力的。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一款自制鲫鱼饵,商品饵太多太繁杂,想要一款天然的自制鲫鱼饵料,体验一下制饵的过程,是不是更有意思!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第一种自制鲫鱼饵

首先准备好原材料:玉米面一斤,面粉半斤,黄豆粉200g,鸡蛋2个,曲酒200g,红糖100g。原材料都很简单,这些应该都很好准备的,家里没有的话可以市场或者超市都很容易找到的。都是我们人可以直接食用的,天然无公害,对鱼也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1、制作方法:一种是先把玉米面,豆粉,面粉充分搅拌混合,在锅里用小火慢慢炒,待有香味散发关火出锅放到准备好的容器至冷却,注意不可用大火炒糊了就失败了。然后再加入鸡蛋,曲酒,还有红糖,鸡蛋是先搅散方便充分搅拌均匀,最后搅拌成团。密封好容器放冰箱,一般三天左右即可使用,使用的时候如果发现太软了可以适当加点豆粉。

2、这款饵料一般做手食使用,不宜做窝料,因为成团不宜雾化分散面积小聚鱼不是很明显,可以适当提高抛竿频次进行诱鱼,也相当于做窝了。这款饵料天然谷物香加上醇香红糖甜味,是一款比较好的鲫鱼饵料,被很多537钓鱼网广为使用。

二、第二种自制鲫鱼饵

另外一种自制方式稍微简单一点,省去了炒的步骤。还是上面的原材料,这次多加了一点蜂蜜。首先将玉米面,面粉,豆粉几种充分混合后直接用适当的开水搅拌(开水最后先加点蜂蜜还有准备好的红糖,蜂蜜也是一种天然诱鱼的添加剂一种),不能活的太稀,然后拿去蒸半个小时,待能闻到清香渗透关火即可。这样一款简单饵料就出来了。这款饵料更适合钓大鲫鱼。在实际作钓中,我还发现这种制作出来的饵料,钓鲤鱼也不错,比一些商品饵料似乎还要好一些,不过比较适合野钓。这款面饵,最好当天使用,如果用不完的话,需要在冰箱里保鲜,变质了的话效果就不好了。

这两款饵料一般湖库野钓是首选,如果是黑坑的朋友可以适当根据具体鱼情适合的味型进行改进。这2款饵料虽然都是鲫鱼饵料,但是对于鲤鱼草鱼也是极具诱惑力的,尤其是野钓环境复杂,很可能上个几斤重10几斤的大鱼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在选择线组的时候不要选择太小的主线,切线跑鱼了实在可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