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析钓鱼用蚯蚓饵挂钩露不露钩尖

总觉得钓鱼是一项颇具争议性的户外运动。比如:钓鱼到底是打窝,还是不打窝?钓鱼用蚯蚓饵挂钩的时候,到底是露钩尖,还是不露钩尖?下面,就钓鱼用蚯蚓饵挂钩,是否露钩尖的问题,我为各位钓友做详细的解答。

一、钓鱼用蚯蚓饵不露钩尖

追溯到钓鱼的源头,那时候用蚯蚓钓鱼的时候,是不露钩尖的。为什么这样认为呢?由于那个时候537钓鱼网认为,若露钩尖的话,则使得鱼儿因为刺痛感饵拒绝咬钩,这对于上鱼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人们认定:钓鱼用蚯蚓饵钓鱼是不露钩尖的。

二、钓鱼用蚯蚓饵露钩尖

那为什么又有537钓鱼网认为:用蚯蚓饵钓鱼的时候微露钩尖呢?因为若不露钩尖的话,则使得鱼钩的尖刺不能够进入鱼的嘴巴,进而会出现脱钩的情况。仔细一想,这样也是很有道理的。

三、用蚯蚓饵钓鱼,什么时候不露钩尖,什么时候微露钩尖?

看了以上两条关于钓鱼用蚯蚓饵的对立观点,我经过多年的钓鱼实战经验,建议各位钓友在选择不露钩尖,和微露钩尖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1.作钓的目标鱼是什么鱼?

有经验的钓友都知道,所钓目标鱼种的不同,咬钩的力道和速度也是不同的。比如说,鲶鱼、黄颡鱼和罗非鱼之类的荤食主义者,这些鱼种口大进食凶猛,咬钩的动作幅度大、下口狠、速度快,而且几乎不吐钩。因此,在作钓这类鱼的时候,不露钩尖也没什么的。但是,若作钓的是鲫鱼和鲤鱼之类天生比较警惕且胆小的鱼种时,它们进食小心翼翼、并且在吞饵之前往往先要进行试探。这样的话,露钩尖明显就会有不利。

2.作钓的目标鱼数量多少?

拿鲫鱼来说明,即便鲫鱼吃饵比较小心一些,但是,当鱼窝中有很多鲫鱼进行争抢食物的时候,露出的钩尖也就会被忽略掉。相反的,若只有少数的鲫鱼在吃饵的话。它们则会慢吞吞的、很斯文的进行细细品味,这样的时候,露钩尖则就不好了。3.作钓所用的蚯蚓饵个头大小?一些小的蚯蚓饵,其本身的皮肤较薄,露钩尖明显会影响到鱼儿的进食。饵一些大的蚯蚓饵,则本身肉多皮厚一些,能够很好的挡住钩尖。尤其是黄色的土蚯蚓饵,外部光滑柔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