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款养殖塘钓鲤鱼的自制饵料配方

鲤鱼味道鲜美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菜桌上的佳肴,但是除了我们钓友以外,很少知道鲤鱼天生谨慎十分难钓,尤其是野外的鲤鱼,饵料对口也不一定咬钩。相对而言,养殖塘和竿塘的鲤鱼由于经常被人饲养,所以野性较少,还是容易钓很多的。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两款自制的养殖塘钓鲤鱼饵料配方进行参考。

一、夏季坑塘钓鲤鱼的配方

(1)配方比例

腥味颗粒饲料、黄豆粉、药酒米、面粉、不带香精味的拉丝粉。

(2)制作方法

首先我们用水将颗粒饲料泡开,然后将黄豆粉放在锅里炒熟炒香(不要炒糊),然后将它们放在密封的塑料袋里备用,等到了钓场后将它们和药酒米、面粉和拉丝粉按照3:1:1:0.5: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接着,我们加入适量的水,用手将它们搅拌均匀,等待3~5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搓饵挂钩施钓了。

需要注意一点,钓饵的软硬度要根据具体的水情和鱼情来判断。当鲤鱼比较少的时候,饵料要稍微硬一点;相反,则要软一些。

诱鱼的窝料跟钓饵相似,但是不需要加入拉丝粉。还有一点,钓友在钓鲤鱼的时候,要耐心的守一段时间,如果频繁的提竿,很容易惊窝子。

二、坑塘包食饲料饵

这款饵料主要针对养殖鱼塘和练竿池,这种地方,养鲤鱼一般都用的饲料,因此找准原塘饲料很关键。夏季在此垂钓,钓友可以自制饵料,在此我推荐包食饵。

(1)原料

腥味颗粒饲料、黄豆粉、药酒米、白砂糖。

(2)制作方法

在去钓场之前,我们先将黄豆粉炒熟炒香(不要炒糊),然后装在密封的塑料袋中备用。到了钓场以后,我们按照3:2:1:0.2的比例依次将腥味颗粒饲料、炒熟的黄豆粉、药酒米和白砂糖放在饵料盆里均匀混合。

接下来我们加入适量的水,将饵料的湿度和粘度搅拌到能够攥成团就可以了。如果发现饵料很散,用面粉加入进去调整一下就可以了。等差不多的时候,将饵料分为2个部分,一部分用来做诱饵,一部分做钓饵,一部分做诱饵。

我们先用面粉加点水搓成麦粒大小的面芯挂在钓钩上面(注意:面粉越粘越好),然后我们用外包料将面芯爆伤,知道钓饵有枣那么大小就OK了。

在养殖塘和练竿塘钓鲤鱼,使用单钩、双钩都可以,但是一定要用沉底坠。

如果坑塘里的小鱼闹钩比较狠,钓友可以在鱼钩上并排挂上“金鲫”颗粒,外面裹一层包食,做到包食在入水后2~3分钟散开最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