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春在水库作钓的饵料配方实战

春季的气温虽已回暖,但在南北交接的秦淮地带,相信大家野外垂钓还能明显感觉到什么叫春寒料峭,面对自然水域渐渐复苏的鱼儿,如何垂钓大鱼,我颇费过一些心思。

凭以往到沙坑野钓的经验,气温回暖后,首先活跃的还是小杂鱼,要想避开小杂鱼,喜欢钓大鱼的我打听到附近钓友冬天在沙坑里用自制麦粒饵钓大鲫鱼的信息,决定自己也煮点麦粒试一试,看是否灵验。

出钓前一周,到饲料店购颗粒饱满麦粒3斤,取约1斤,倒凉水淹过麦粒,加红糖1两,在电磁炉上高温烧煮后调小火焖煮约20-分钟,基本控干水分,闻到香甜味外溢,不让破皮开口,手捏绵 软略带弹性时起锅,装入不透气的干净塑料袋,麦粒不烫手时加高度白酒2两,新农欢诱饵1袋,甜酒曲1包,封口再套上几层袋子,随便放置于炉火旁边。

出钓时带腥味速攻1袋及自制麦粒,可另带蚯蚓若干,到水草边捏两三把麦粒与速攻适当加水拌匀打窝,多余装备不带,使用4.5米钓力王老竿1支,拴2.0主线,1.0子线,双钩底挂蚯蚓,上挂麦粒(我习惯用7-8好伊势尼,小了害命伤小鱼,一看便知是土法),效果果然不错,半个小时蚯蚓钓起10余尾不上两的鲫鱼后,陆续起大鲫鱼,大约两小时上大鲫鱼20余尾。

下午3时左右,窝子里冒出游动鱼星,鲤鱼来了!说时迟那时快,浮标轻摇一下后,下顿,缓慢黑漂走线,扬竿,大鱼拔河断线!大鲤鱼窜出鱼窝后跃出水面与我说声拜拜扬长而去,窝子已惊,为避免再惊动他人走漏风声,收兵,留大放小,拿20尾野生鲫鱼回家称重,6.6斤,吉祥数字,预示今年钓鱼交好运。

此后两个星期一过,也就过了清明,就那方子,撇了手竿,带矶钓杆1把,另带颗粒饵打窝,连钓3次,每次均入户1尾野生大鲤鱼,最大1尾12斤,因水花生苗太厚跑大鱼若干,钓到的鲫鱼放生小的大的送人,从此激发了本人野钓大鱼的激情,立志不用小钩,少用手竿。间或有大鱼上钩,断线跑鱼的遗憾让人渔瘾一天大过一天。

总结,该饵四季通用,只需适当调整味型,对大物专攻,献给大家,请多指正并反馈信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