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湾钓友分享钓罗非鱼的饵料配方

钓罗非鱼更是台湾钓者的特长。 从20世纪50年代起,台湾就开始养殖罗非鱼。 台湾钓者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即研究罗非鱼的钓饵。 其后,台湾钓者垂钓罗非鱼的钓技和钓饵日趋成熟。

罗非鱼不论品种如何改变,它们的食性有80%是分几个阶段:幼鱼阶段是杂食性,到了成鱼阶段,逐渐转为素食性。 钓罗非鱼的饵,用新鲜的水棉花(青苔)各最好。水棉花生长在常有氮、磷的水里,把它捞起来洗干净,拧干后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以随时取用。 水棉花饵是在河川、湖泊垂钓罗非鱼成鱼的最好钓饵。

近几年来,台湾地区垂钓罗非鱼的竞争激烈,罗非鱼的胃口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爱吃蚯蚓、虾米粉,到南极虾粉,其口味的变化和对饵料的挑剔令人难以捉摸。 所以,钓者钓到罗非鱼后,总要看看它是吃哪种钓饵被钓上来的,以便使用哪种钓饵去钓它。

台湾钓者垂钓罗非鱼的饵料,研究目前主要配方是以面茶和花生粉(将炒香的花生碾成粉,经细筛筛后的粉)为主体。 例如:面茶33%,花生粉33%,鱼粉17%,虾粉17%,再加两片香草片碾成的粉,再另加一点酒和香料混匀就成了。饵要用筷子拌,不要用手揉,以免生筋 变硬。将上述各原料混合后,按粉料与水的配比1∶1调制成软硬适度的饵团,捏一团枣子般大的团,装到钩子上就可垂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