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学钓鱼要学会使用蚯蚓鱼饵钓鱼的技巧

杂食性鱼即肉食性鱼都爱吃蚯蚓,故蚯蚓被誉为“万能钓饵”,是钓友入门时都使用的钓饵,其容易得到(从地钩边、泥土地里均可掘到),容易装钩,并且不易脱钩,可多此使用。

蚯蚓是环节动物,体长数厘米至数十厘米之间,体色有红、褐、紫、绿、白等,其中以肉质厚、蛋白含量高的鲜红色蚯蚓为佳,但多适于有鳞鱼,如鲤鱼、鲫鱼、鲂鱼、鳟鱼、鳊鱼等,而青绿色的大蚯蚓固有一股腥臭味,对无鳞鱼,如鳝鱼、鲶鱼、鳗鱼、黄鳝和甲鱼非常有吸引力。

蚯蚓饵的 装钩方法颇有讲究:钩小鱼时,应选细小的红蚯蚓,截成小段,装在钩尖上,俗称“顶尖饵”;钓大鲤鱼、鲫鱼等可选中等粗的红蚯蚓,以背部入钩、通过虫体,使 钩尖从头部穿出,令尾部悬吊,在水中仍可活动;钓大鲶鱼、乌鳢等凶猛肉食鱼,可选粗大青蚯蚓,用大钩,穿挂3-4条,饵虫尾部乱动,吸引力极大。

蚯蚓的获取一般多从阴沟旁、污水沟旁、菜园湿土中掘取。常钓鱼的钓友,多自己养殖,以方便使用,即一次掘取一二百条蚯蚓,放在一较大的大盘或花盆里,里边放点图、烂菜叶等即可养殖,以后常放些菜叶、淘米水、生米粥等即可,保证不断供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