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碎玉米钓鲤鱼、鲫鱼饵料 [taigeeryg]

平时没事喜欢琢磨,喜欢试验,终于试验出一款好饵。

碎玉米1斤(超市买的),用开水烫湿,放锅上蒸,水开后蒸约10分钟,摊纱布上放凉,装入大口玻璃瓶中。维生素B1五片,维生素B2十片,放一起压成 粉末。2勺正宗蜂蜜约100克,将维生素粉末放到蜂蜜里,搅匀,倒入碎玉米瓶里,盖上盖子使劲摇匀,隔几个小时倒置放。3天后就可以使用。注意事项:每天 都要拧松一次盖子,将里面发酵产生的气体放出来,不然,砰!呵呵,满屋都是玉米渣,不过气味很好闻。

使用方法:直接打窝,一小把就够,补窝只要一小撮。钓饵可以用玉米面+面粉+本饵,用矶竿打小爆炸,上钩就是大鲤鱼大鲫鱼。也可以用手竿挂蚯蚓钓。

优点:发窝快,留鱼久,只要控鱼技术好不搅窝,基本不散窝。对鲤鱼鲫鱼的诱惑力很强。制作简单,成本低廉。

缺点:很招小鱼(字很少,但很烦人)。不过缺点可以变成优点,小鱼多了,鲶鱼、皇骨等很容易进窝,只要乱跳的浮标突然不动了,就要注意可能是大鱼或者肉食性鱼类进窝了。

大家可以试验,用得好,顶一个;用得不好,欢迎拍,但别吐口水骂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