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淡水垂钓常用的动物性钓饵介绍

活饵种类很多,最常用的是:蚯蚓、红虫、沙蚕、虾、青虫、蝇蛆、蚌螺肉。

蚯蚓种类很多,目前最受青睐的是大平二号,因颜色鲜艳,有一定香味,肉质肥厚, 鲫鱼最为欢迎。有些较湿润的土中有一种红头、粉色身体的蚯蚓,身体较小,但头部颜 色鲜明,肉质较嫩,是钓小鲫鱼的绝好品种。绿色或黑色大蚯蚓因体大肉厚,不易被鱼 咬碎,常是江河中用于垂钓的品种。还有紫色、浅肉色等蚯蚓均可使用。蚯蚓可以根据 钩的大小,掐段使用,也可以整条穿入钩上。为了吸引大鱼,还可以在钩尖外有意识地 多出一段。

红虫,是摇蚊的幼虫,又称孑孓。常滋生于污泥中,挖出后用水洗净,即为活饵。使 用红虫可以单个顺钩套入,必要时在钩尖上横装一只,不露钩尖。也可以用气门心胶圈将 一束红虫套在一起,挂在钩上,这样目标大,易被鱼发现,且一两个饵被鱼吃走,余下的 可继续引诱鱼摄食上钩。一般钓者事前准备好一批这样的红虫束,钓时可随用随取。

沙蚕,亦称海地蚕、海蚯蚓、海蜈蚣、海曲蛇,是环节动物中沙蚕属的多毛类,生长 在海边泥沙滩下面,颜色因种类与地域不同而不同,有粉红色、黄红色、绿色,也有近于 黑色的。生长于咸淡水混合处。一般饵料不光顾的梭鱼最欢迎沙蚕。

虾,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小沼虾,一种是大青虾和白米虾。虾饵的形态和腥味适合多 种鱼的口味,是多种鱼的喜食饵料。在淡水水域钓鱼,小虾常是垂钓上品。但必须用河 虾,特别是垂钓鲫、鲤等常见鱼类。小虾应用活的,最好是河沟或鱼塘里捞上来的带有半 透明的小虾,使用时不必去头,顺钩型穿入,头部在钩尖上面最好。当然,如虾大钩小, 也可去头只用身体部分。

青虫:青虫的来源比较广泛,常常在青菜、空心菜上能捉到青虫。把青虫装入小瓶, 倒入曲酒盖好,放人冰箱冷藏室。

蝇蛆:它是一种常用且效果显著的四季钓饵,适合鲤鱼、鳊鱼、白条、鲫鱼。

蚌螺肉:它是青鱼的头等饵料,在垂钓水域没有或很少有青鱼时,则不宜用蚌螺肉 饵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