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拉丝饵怎么开?我是这样开的

估计不少钓友看到本期的标题都会露出不屑的表情,“谁还不会开个拉丝饵?”“不会开拉丝饵还算钓鱼网吗?”“就像和面一样嘛!”……这些话说得都对,都对,但是在这里小渔我要告诉大家,拉丝饵开出来是有优有劣的,那些开失败的饵最好是不用,而开成功的饵才能更大程度上中鱼呀。

一、多用量杯取料

开饵都讲究一个配方比、饵水比,咱开的拉丝饵(多作为鲫鱼饵)一般是不需要其他配方,就一种成品饵,比如野战蓝鲫这类,然后就只需要把握好饵水比就行了。开拉丝饵有个要领,就是需要一次性把水加到位,那么对于有1:1的、1:0.9的、1:0.8的这些差别不大的饵水比,通过饵盆取水是难以区分这些细小的差别的,那么就多用量杯吧,一满杯量杯加一满杯水就是1:1。当然老手可以不用,只要能练出来一眼看准加了多少水。

二、想要大丝可上拉丝粉

上面咱说了,一些拉饵不需要别的辅助饵,因为里面含的有拉丝粉成分,但如果在较冷的地方,或想要更粘稠的大丝,那就需要上纯拉丝粉了。但在这里小渔我无法给大家说加入多少量的拉丝粉,天较冷的地方需要的多一些,因为一冷就不易出丝了,不过太冷的地方上多少拉丝粉都没用;天暖的地方少上或不上。如果只是想出大丝,拉丝粉也不能超过10%。

三、挤压饵团有技巧

通过加水、搅拌揉打、醒饵后,拉丝饵很快就能开好,此时需要一个步骤,就是挤压饵料,把饵料挤成一个大团,但是不能用过力,其挤压的目的就是把里面的空气给挤出并产生网状拉丝态。到此拉饵就开好了,但不少新手钓友开完后的饵要么干要么湿,这就是我说的有优有劣,如果太湿怎么办呢?有个窍门,用一块干布包裹饵团,然后再次挤压,毛巾会吸取部分水分。那如果太干了,则没什么好方法,不可再往上淋水以加湿,最好是弃之重开。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